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旅客充电宝自燃,飞机起飞后返航

2019-09-06 00:50:05 南京日报

2019年09月05日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昨天上午,东航一架从南京飞往厦门的飞机起飞后,由于一名旅客携带的充电宝发生自燃,乘务组按程序处置将火扑灭,之后飞机返航。

当天上午7点16分,MU2809南京—厦门航班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后,一名旅客携带的充电宝突然起火冒烟并触发烟雾警告。据悉,事发时空姐正在分发餐点,见此情形,立即用矿泉水将火扑灭。整个过程中,并无人员伤亡。为最大限度确保安全,飞机随后返航,并于8点24分正常落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场安检部门经过调查发现,旅客所携带的充电宝额定容量40.7WH,符合旅客乘机携带锂电池的相关规定,机场安检对该旅客的安全检查均符合局方规章要求。事故具体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加强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旅客携带锂电池乘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短途运输旅客乘机携带的手机、充电宝、电脑、相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中均含有锂电池,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碰撞、挤压、高温等情况时极易发生因锂电池内部短路导致的冒烟、起火。因此,机场特别提醒,旅客在乘机过程中,充电宝等锂电池产品不可办理托运,必须随身携带,且外包装完好无破损,标识清晰准确,额定能量需在100WH以下,而且机上不可使用充电宝为电子产品充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