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4500多元资金被冻结 拉卡拉金融暂未说明原因

2019-09-06 00:38:46 信网

信网9月5日讯 前段时间,王先生申请了一个拉卡拉Q码,用于收付款,注册完之后,王先生便开始使用这个Q码,但在8月24日,王先生收了4500多元后,这笔钱却迟迟未能到账。他拨打拉卡拉客服询问之后,得知这笔钱被冻结了,随后,他又接到拉卡拉青岛分公司的电话,告知他涉嫌参与赌博,因此被冻结了。但王先生表示:“这个钱是我收的房租,拉卡拉有什么权利说我是赌博?”

账户资金被冻结

8月23日,王先生在拉卡拉公众号上申请了一个Q码,他告诉信网,所谓的Q码就是一个类似微信收付款的二维码。“注册的时候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商家模式,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等资料,一种是个人模式,提供身份证、银行卡等就能注册,我选择了第二种。”

很快,王先生注册完成了,就使用起了这个Q码,23日当天,他收了1500元,第二天就到账了。但8月24日,王先生又收了4500元左右,这笔钱却迟迟没有到账,“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就打客服电话问,告诉我说资金还没有结算,让我等两个工作日。再后来还没到账,客服说账户资金被冻结了,让我等分公司联系,也没说为什么给我冻结。”

“拉卡拉青岛分公司给我来电话说我疑似赌博资金被冻结了,让我提供各种证明。”王先生说,拉卡拉方面让他提供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交易证明和用途等一系列证明,“还要让我拍摄交易发生地点的景象,我收房租哪有什么交易景象。”

而最让王先生不解的是,他不明白拉卡拉凭什么判定他疑似赌博。“拉卡拉只是个公司,他们没有权利判定我是否疑似赌博,这个应该是司法机关的工作,我觉得这是拉卡拉在侵犯我的个人权利。”王先生告诉信网,事情发生之后,他从网上查询过类似的情况,网上像他一样的投诉有很多起,“有些投诉人按照要求提交了资料,拉卡拉也没给解封。”

拉卡拉未能说明原因

信网查询网络获悉,在网上有很多投诉拉卡拉冻结客户资金,也有网友反映自己按照要求提供了相关资料,仍然未能解封。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了拉卡拉客服,工作人员查询了王先生的信息,确认账户资金确实被冻结,但却未能说明原因,工作人员表示系统中没有显示原因,要询问青岛分公司。信网向客服人员提出了让青岛分公司回电话的要求,并且拨打了王先生提供的拉卡拉青岛分公司的电话,但电话无人接听,拉卡拉青岛分公司也未置评。

9月2日,拉卡拉客服再次联系到信网,就王先生资金被冻结一事,客服人员仍然未说明原因,信网也一直未接到拉卡拉青岛分公司的回电。

律师建议要保护好个人财产

对于此事,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表示,如果按照王先生所说,拉卡拉以其疑似赌博的名义冻结了他的这笔资金,这种做法不妥。因为拉卡拉没有执法权,也没有判定客户是否涉嫌赌博的资格。“如果客户真的涉嫌赌博,那么拉卡拉方面完全可以向警方反映,在警方的要求下,对客户的资金进行冻结。”

隋律师也表示,如果拉卡拉方面要冻结客户资金,说辞可以有多种多样,“有可能换了另外一套说辞,客户也找不出什么问题,因此建议客户在遵纪守法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财产。”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