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交费才能请假? 潮海蓝海幼儿园:已经取消

2019-09-04 10:06:57 信网

信网9月3日讯 近日,孩子在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蓝海幼儿园(简称“蓝海幼儿园”)就读的孙女士反映,近期蓝海幼儿园贴出通知,要对请假的孩子按照每月500元的标准收取“学位费”,这让家长们很不理解,“第一次听说上学请假还得交钱的,不交钱就按退学处理,再上需要重新入学。”蓝海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信网(0532-80889431),蓝海幼儿园的学费收取是按月进行的,孩子请假不需交学费,但所在班级名额却须留下,这就让他们感到两难。

孙女士告诉信网,蓝海幼儿园是一所较为高档的私立幼儿园,本身收费就较高,而在今年的8月28日,该园贴出公告通知称,该园的收费调整,每月收费将要比之前提高六百元。而同时,该园还在公示中通知“若个人原因休学,需提前一周填写休假单并经过园长审批通过(休学期为自然月,幼儿需支付500元/月学位费)”,这让他们很难接受。

“之前他们收费是一个月1980元,现在涨到2580元了,但是之前在他们幼儿园上学的学生今年还是按照1980元收费。”孙女士解释说,该事中最受影响的便是曾在该园就读的孩子,如果他们请假不交“学位费”,那么就需要再重新入园,按照2580元的标准来交费。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蓝海幼儿园,该园负责人证实确有该事。他表示,因为蓝海幼儿园是按月收取学费的,所以如果孩子请假,请假期间就不需再交纳学费了,但是虽然不需再交纳学费了,孩子的名额却需要留下,这就让他们感到两难,“一开始决定对请假的孩子进行收费,也是出于双向保护的意愿。”

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在发出该通知后,确实有家长反映较为强烈,他们也对该决定进行了重新的商讨,正在研究是否取消该收费事项,而截至发稿,该负责人再次联系到信网,称他们已经决定取消该收费,将再次贴出公示进行通知,同时在家长会期间向家长解释。

即墨区教体局学前教育科对此则表示,学生请假还要收费,肯定是不被允许的,他们也已经收到了蓝海幼儿园孩子家长对该事的反映并介入了该事的调查处理,“如果确实存在这种行为,我们会进行制止,并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理。”该局学前教育科一位工作人员说。 信网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