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泰兴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19年第十一次双随机飞行检查情况

2019-09-02 15:3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泰兴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泰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第十一次双随机飞行检查的通报》。检查中发现,泰兴市新龙腾酒店、泰兴市乌托邦餐厅等单位存在问题。

关于2019年第十一次双随机飞行检查的通报

各分局、大队、中心,各相关科室,黄桥镇综合执法局,各有关单位:

在小龙虾的消费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监管,预防小龙虾导致的横纹肌溶解综合症的发生,保障高温高湿季节饮食安全,按照年度计划安排,我局组织开展了今年第十一期食品安全双随机飞行检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通报如下:

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1.泰兴市新龙腾酒店

(1)该单位经营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经营热食、冷食,领取中型餐饮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类别为热食类制售;

(2)食品处理区在四楼,粗加工制作区设在没有防护的室外。餐用具清洗消毒区设置在烹饪区的东南侧,餐具回收与产品出口共用同一通道;

(3)餐具保洁柜门未关闭,保洁柜内油污发黑,存放调料、废弃的水龙头等杂物;

(4)烹饪区灶台下食物残渣较多,墙壁油污发黑;

(5)食品处理区西南侧设置冷食制作间:预进间为手动式水池,无员工更衣设施;冷菜间无空气消毒设施,货架上存放一些员工服装等杂物;使用的砧板反面已经发霉;

(6)冷食间调味台上有一瓶劲霸鸡汁调味料,生产日期为20180312保质期为十五个月;

(7)采购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的,未能留存每笔购物或送货凭证。

2.泰兴市乌托邦餐厅

(1)对外的门未安装防蝇设施;

(2)该中型餐饮未设置食品处理区,仅在烹饪间东侧墙边有一只标注原料清洗的水池;

(3)餐用具清洗消毒区地面上员工在进行龙虾粗加工,洗涤剂的泡沫流淌到堆放在有网眼塑料筐存放的龙虾上;

(4)烹饪区东北侧的冰箱内,半成品荤菜与原料猪肉及生蔬菜混放在一起;

(5)进入烹饪区的门东侧,一袋白糖直接堆放在地面上,紧邻白糖袋存放一桶未加盖的洗涤剂;

(6)所购猪肉未能查验检验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合格证明;

(7)采购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的,未能留存每笔购物或送货凭证;

(8)现场有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无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

3.泰兴市一一的大嘴巴私房菜馆

(1)餐用具清洗水池及原料清洗水池未加贴相关标识,未能分开使用;

(2)未能对餐用具规范清洗消毒,餐具消毒柜存放杂物,保洁柜无门;

(3)半成品龙虾直接堆放在地面上;

(4)冰箱内原料、半成品未能分开存放;

(5)采购食品、食品相关产品,未能留存每笔购物或送货

证。

4.泰兴市侯记龙虾羊肉店

(1)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在店堂醒目位置公示;

(2)调味品直接堆放在地面上;

(3)冰柜内原料、半成品未能分开存放;

(4)采购食品、食品相关产品,未能留存每笔购物或送货凭证。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1.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现向有关单位发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飞行检查警示函》(以下简称《警示函》,见附件),负责监管的分局应在本通知下发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分别将 《警示函》送达被检查企业签收,并明确相关整改要求。对检查中发现涉及违法违规问题,应当依法查处的,分局依法进一步进行调查处理。

2.有关被检查单位应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针对《警示函》中所列问题落实有效整改措施予以纠正,并严格依照《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整顿,确保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风险。各被检查单位应在《警示函》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报告报送辖区市场监管分局。辖区市场监管分局应在接到报告起2个工作日内对该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不按时整改、复查仍不符合规定,继续进行经营的,应依法予以查处,并将查处情况计入信用档案,作为其风险等级划分和信用评价的依据。请辖区分局将复查及查处情况以《问题单位复查处置情况反馈表》形式,于通报下发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报局食品监管科。联系人:樊雪莲。

3.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通过检查所发现的上述单位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组织生产经营活动,定期进行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发现隐患风险,切实加以整改,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附件:1.关于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飞行检查警示函

2.问题单位复查处置情况反馈表

泰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23日

泰市监管食监〔2019〕30号附件.pdf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