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涉水活动安全

2019-08-27 23:33:2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7日讯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消息,近日,2名中国公民(其中一位为年仅4岁的幼儿)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赫罗纳省埃斯卡拉海滩不幸溺水身亡。据统计,今年6月15日至8月18日,加区海滩死亡人数已达20余人,其中半数以上不幸事件发生在赫罗纳海滩。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旅居加区侨胞和中国游客务必注意涉水活动安全:

一、无论在何处游泳,都要严格遵守当地安全提示。请选择有救生看护的时段赴安全水域,切勿进入有禁止游泳标记的水域。如感身体不适,请立即通知救生员。

二、勿远离人群,注意海浪、潮汐变化,谨防水母、海蜇蜇伤,酒后不宜游泳。

三、看护好未成年子女,儿童下水须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涉水深度。

四、体验划艇、冲浪、潜水时,注意选择专业、正规的教练和装备,客观评估自身体质和健康状况,严格遵守安全注意事项。

五、一旦溺水,切勿慌乱挣扎,采取以下方法可以自救:

(一)屏住呼吸,放松全身,睁开眼睛,观察周围情况。

(二)去除身上的重物,多数情况下,没有负重的人体会停止下沉并自然上浮。

(三)一旦身体停止下沉并上浮,应张开双臂,掌心向下,从身体两边像鸟飞一样顺势向下划水,注意向下划要快,抬上臂要慢。同时,双脚像爬楼梯那样用力交替向下蹬水,或膝盖回弯,用脚背反复交替向下踢水,这样就会加速身体上浮。

(四)采用头向后仰、面向上方的姿势,争取先将口鼻露出水面,一经露面,立即呼吸,并大声呼救。

(五)如再次下沉就照原样再做一次,如此反复。

加区应急指挥中心呼叫电话:+34-112(可用于报警、申请救护车、消防车等)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4-688306666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