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抽查20批次砂轮产品 不合格6批次

2019-08-26 23:1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8月2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18年度生产领域不间断电源、吸油烟机、机动车配件、铝合金建筑型材、铝合金门窗、摩托车乘员头盔、砂轮等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据通告,砂轮不合格6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不间断电源、吸油烟机、机动车配件、铝合金建筑型材、铝合金门窗、摩托车乘员头盔、砂轮等7种产品质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抽检任务由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承担。

本次共抽查了广州、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惠州等6个地市13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砂轮产品。经检验,发现4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孔径”。孔径不符合要求时会影响其安装,孔径大了,砂轮安装后产生偏心,使砂轮不平衡,高速旋转时加剧振动,影响磨削加工质量,甚至导致砂轮破裂,设备损坏;孔径过小,砂轮安装不上去,不能使用,若强行安装,则易擦伤主轴,还可能使砂轮产生暗伤,导致砂轮运转时破裂,容易酿成事故。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孔径项目不合格产品名单

  检验报告编号

  产品

  名称

  生产单位

  名称

  生产单位

  地址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次

  SC201808060614001J

  修磨用钹形砂轮

  广州市新力磨料磨具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广花路边石马市场侧

  握手

  27-100×3×16mm WA/F80P5BF 72m/s

  2018-10-14
/

  SC201808060614009J

  纤维增强树脂切割砂轮

  珠海冠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珠海市香洲区永南路99号仓库1

  冠胜

  105×1.2×16mm 4 1/7 X3/64×5/8” Max72m/s

  2018-03
/

  SC201808060614014J

  砂轮

  佛山市南海双兴磨料磨具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小塘狮南321国道横基段

  白兔

  105×1.2×16(mm)

  2018-10-15
/

  SC201808060614015J

  砂轮

  佛山市南海双兴磨料磨具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小塘狮南321国道横基段

  白兔

  400×3.2×32(mm)

  2018-10-20
/

  SC201808060614004J

  纤维增强树脂切割砂轮

  中山市长昊磨具磨料有限公司

  中山市神湾镇外沙村福源路10号厂房A

  千里马

  250×2×25.4mm

  2018-06
/

  SC201808060614005J

  纤维增强树脂切割砂轮

  中山市长昊磨具磨料有限公司

  中山市神湾镇外沙村福源路10号厂房A

  千里马

  400×3.0×32mm

  2018-06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