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福建长泰:打造“线上+线下”纠纷化解平台

2019-08-23 16:52: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福建省长泰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维权模式,让全县消费者放心消费有保障。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76件,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15万元,办结率100%,现场处置率和回访满意率均达到100%。

今年来,长泰县市场监管局在先行整合12315、12331、12365的基础上,逐步推动12358、12330并入,实现“一号对外、多线并联、集中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热线受理工作。

围绕异地维权、网络维权、群体维权等难点、痛点,长泰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纠纷化解平台,在继续发挥传统线下面对面调解作用的同时,借助“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实现三方在线调解,提升纠纷化解效率。前不久,长泰县发生一起预付式消费纠纷引发群体投诉,该局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有效化解这起群体性的预付消费纠纷,成功为222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8万元。

除此之外,长泰县市场监管局还建立“企业——消费者”纠纷化解机制,在企业内部建立维权直通车、引导企业加入ODR平台,帮助企业提升处置纠纷的能力,推动消费纠纷由企业和消费者点对点、一对一自行调解、内部消化,实现解决消费诉求不出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