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食品抽检信息

2019-08-22 16:3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2日,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广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桂市监办发〔2019〕35号)以及原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工作的通知》(桂食药监办科评〔2018〕10号)相关工作要求,在《2019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方案》信息公告的基础上,该局决定对2019年桂林市执行全区市、县、区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的“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水果”及“鲜蛋”共4类食品209批次抽检信息进行公告如下:

一、抽检总体情况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其中抽检“畜禽肉及副产品”68批,合格产品67批,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8.53%。抽检“蔬菜”45批次,合格产品43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5.56%。“水果”52批次,合格产品52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检“鲜蛋”44批次,合格产品43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7.73%。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沃尔玛(广西)百货有限公司桂林中山北路分店销售的鲜鸡蛋,氟苯尼考超标;龙胜华耀兴百佳汇超市销售的牛肉(鲜牛肉),磺胺类(总量)超标;龙胜百佳汇超市的芹菜,毒死蜱超标;永福县海鸥购物广场销售的芹菜,毒死蜱超标。

检验机构为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查处情况

对于抽检中发现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经营者,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已责令经营者及时下架停售或召回等措施;并对经营者或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消除安全隐患。

监督抽检合格信息汇总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