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批次食品内在质量不合格

2019-08-22 16:3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1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抽检质量通告称,2019年4-7月份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五区辖区内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组织开展了日常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全市共抽检了十六大类,具体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饼干、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合共212批次,经检验发现4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89%。

佛山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及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本次抽检任务的承检机构为佛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一、粮食加工品

本次抽检粮食加工品15批次,14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顺德春晓阳光面厂抽检的,该厂2019年4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668克/包的陈村牌广州云吞面,不合格项为水分超标。

二、调味品

本次抽检调味品14批次,1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三、肉制品

本次抽检肉制品22批次,2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四、饮料

本次抽检饮料13批次,13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五、饼干

本次抽检饼干10批次,1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六、速冻食品

本次抽检速冻食品22批次,2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七、茶叶及相关制品

本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4批次,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八、水果制品

本次抽检水果制品7批次,7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九、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本次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6批次,6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

本次抽检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4批次,4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一、水产制品

本次抽检水产制品9批次,8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从佛山市高明区创大旺百货店抽检的,标称为启东金和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4月28日生产的规格为12克/袋的添乐卡通王厚片海苔(原味),不合格项为菌落总数超标。

十二、淀粉及淀粉制品

本次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11批次,11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三、糕点

本次抽检糕点36批次,34批次产品合格,2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①从佛山市禅城区乐超超市抽检的,标称为东莞市常平福佳食品厂2019年4月15日生产的规格为90g/包的特妙牌纯蛋糕(原味),不合格项为菌落总数超标;②从佛山市禅城区乐超超市抽检的,标称为东莞市常平福佳食品厂2019年4月12日生产的散装称重的特妙牌纯蛋糕,不合格项为菌落总数超标。

十四、豆制品

本次抽检豆制品15批次,15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五、餐饮食品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十六、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检食品添加剂12批次,12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