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福建组织查办黑油品和黑油站

2019-08-22 10:00:3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针对成品油市场出现的黑油品、黑油站、黑油罐、黑油车等市场乱象,8月19日起,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执法力量集中查办违法经营成品油案件,严厉查处一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大要案,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例,营造安全放心的成品油消费环境。据悉,这是福建各地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组织的第一次全省性的执法办案统一行动。

据介绍,近年来,受巨大利益驱动及各方面复杂因素的影响,国内外两个市场的成品油价税差较大,致使福建省成品油走私活动屡禁不止,成为冲击成品油市场的主要隐患。从福建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监管提供的情况看,成品油市场出现了黑油站、黑油品、黑油罐、黑油车等市场乱象,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导致国家税费大量流失,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为了严厉打击各类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安全有序的成品油市场环境,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省组织查办违法经营成品油案件,集中查办阶段为8月27日至10月25日。此次查办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涉嫌运输、储存、买卖无合法、齐全手续的成品油案件,以经营性加油站(点)、成品油配送企业、企业内部加油站成品油配送、油罐车、流动加油车辆(含改装的加油车辆)、储油库(罐)为重点;涉嫌经营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成品油案件,以加大流通领域油品质量抽检力度为重点,以抽检结果、检测报告为依据;涉嫌计量、价格及其他违法案件,以查处加油机短斤少两等损害消费者或经营者合法权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为重点;涉嫌其他违法案件,以加油站标识、促销活动以及企业宣传中存在商标侵权、仿冒、虚假宣传、广告违法行为为重点。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宣传力度,联合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经营单位,兑现举报奖励措施,鼓励群众举报成品油违法行为;要加大成品油质量抽检力度,收集研判12315投诉举报信息和各相关业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监管信息,调查摸底,发现案件线索,确定集中查处的成品油经营网点、窝点以及流动加油点;集中执法,端窝打点,及时组织调查取证,依法按程序从速从严查办案件;曝光一批违法经营、制售假冒伪劣、无合法、齐全手续的成品油案件,以达到严惩违法行为、震慑违法分子的目的。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要求相关执法人员在查办案件过程中,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要善于统筹协调,加强同各相关业务部门的配合、协同、协作,形成执法合力。要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按程序办案。涉嫌犯罪的,要提请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及时移送追究刑事责任。重要情况和重大案件要妥善处理并及时报告;发现重要案件线索,涉及其他辖区的,要及时通报,建立跨区执法办案协作机制。省局将适时派出督查组赴各地检查督导案件查办组织开展情况。通过督查严格执法,形成执法合力,彰显市场监管整体拳头威力,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