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拖欠员工工资与防暑降温费 易慧家智能科技被责令整改

2019-08-19 23:42:38 信网

信网8月18日讯 近日,有劳动者投诉青岛易慧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慧家智能科技”)称,易慧家智能科技自今年5月份开始一直未正常发放工资,并且应发的防暑降温费也未正常发放。为此,信网(0532-80889431)来到了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易慧家智能科技,但是该司人事部负责人对此表示不清楚,同时称相关负责人不在。信网从崂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落实,该司拖欠员工工资与防暑降温费,针对该情况劳动监察已责令该司限期整改。

拖欠员工工资与防暑降温费

公开资料显示,易慧家智能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19日,登记住所为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20号海信创智谷A座25层2501房间,经营范围包括智能化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弱电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与施工;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等。

2019年8月1日,一位自称劳动者的人员投诉称,易慧家智能科技从今年5月份开始不发工资,也没有发放防暑降温费。

为了解此事,信网先是电话联系到了易慧家智能科技,但是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对该事并不清楚,也无法核实,该工作人员向信网提供了一个座机电话,之后以电话信号不好为由挂断了电话。信网拨打该号码,但发现无法接通。

8月15日下午3时许,信网又来到了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易慧家智能科技,在该司的办公场所信网发现,该司许多工位空置,并且没有前台人员值班。

易慧家智能科技否认欠薪

一位自称该司人事部负责人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信网,但她表示他们并没有拖欠员工工资,称她的工资都是正常发放的。

那该司为何会有关于欠薪的投诉?该负责人称可能是由于恶意竞争。“领导不在,电话不方便给。”她说,信网提出可以由她给相关领导联系核实,但同样遭拒。最后信网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但是截至发稿,该司未对该事作出答复。

崂山区劳动监察局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员工如果被欠薪,可以携带身份证明与相关材料到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或者举报,“如果员工在职不方便透露个人信息,也可以匿名投诉或举报。”同时该工作人员经过查询也落实,易慧家智能科技存在欠薪的情况,“系统的记录里也有这个公司被投诉的记录,投诉渠道也有很多种,有一位7月份投诉的员工,目前系统里显示工资问题已经解决了。”该工作人员说。

易慧家智能科技被责令整改

信网获悉,其实早在2019年7月26日,崂山区劳动监察局便开始对该举报事项进行调查,经过调查后劳动监察认定,自2019年5月开始,该司便未正常向员工发放工资,同时2019年的防暑降温费也未正常发放,并且,2018年的防暑降温费该司也只发放了三个月。而该司对此的解释是“公司经营困难”。

在2019年8月5日,崂山区劳动监察局针对易慧家智能科技该司以上行为作出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司于2019年8月20日之前改正以上违法行为。 信网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