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为记者、院士做义诊的这家器械公司“失联”拟被注销

2019-08-15 23:17:00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8月12日,北京市药监局网站公示今年第二季度注销《医疗器械产许可证》的2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名单;还公示拟注销生产许可证的2家医疗器械企业名单,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爱博登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注销原因为生产场地已经不具备原生产许可条件,且无法取得联系。公告称,公司应于今年10月8日前与北京市药监局取得联系,并办理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的,将依法对公司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

“失联”的企业是什么样的企业呢?记者查询天眼查显示,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打医学影像高端技术研究及相关设备产品开发的公司,主打产品有三维超声颈动脉成像软件等。还有一家公司名为“安华亿能医学影像(无锡)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8年10月。

2016年8月16日,账号主体为杭州投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医路演”公众号发表一篇文章《『项目YLY176』安华亿能:医疗诊断及检测技术里的“高精尖”》,介绍安华亿能在2011年注册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定位在从事医学影像技术开发及相关设备制造的高科技公司。成立伊始便开始与位于同城被誉为“ 加拿大的哈佛” 的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的医学影像实验室合作,先后研发和改进了多项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的医疗诊断及检测技术。2015年11月,整合后成为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4年8月13日,“投资界”APP一则消息透露,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一项技术“在全球应用市场尚属空白”,公司获得秉鸿资本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天眼查显示,除A轮融资外,2015年6月公司还获得中钰资本B轮融资。

账号主体为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安华亿能”公众号显示,2018年3月7日,由光明日报社工会联合会(团委)发起,联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慢性病防治管理委员会、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维斯康门诊中心、拜博口腔医疗集团,组织25名医生和医务志愿者,走进光明日报社开展“光明健康公益行”义诊活动,为133名编辑记者和干部职工建立健康管理大数据,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这篇文章还提到,2015年6月,由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红手环保驾护航”公益活动,走进中国工程院,为数百名院士进行“心脑血管系统”预防与健康检查。该文阅读量为300多人次,记者在光明网、中国工程院网站上没有查到和这篇文章有关的信息。

2018年5月28日,光明网报道,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参加了2018年5月6日至14日举办的“光明健康公益行”义诊医疗团队。

中国卒中学会网站显示,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该学会组织的2017年全国“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团体单位之一,2017年团体单位还有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海军总医院等。该公司91人是“红手环”志愿者。

“安华亿能”公众号最新更新时间为今年4月29日。今年3月29日,公众号还发布了这条信息:全国首家颈动脉斑块专病门诊——上海长征医院血管外科颈动脉斑块专病门诊正式开诊,一周内接诊的420人中有162名患者使用了该公司提供的筛查设备。

今年7月23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一则民事裁定书,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原告,与加拿大籍一男子产生民间借贷纠纷,2018年9月21日立案,今年4月8日撤诉。这名男子姓名与公司经理、董事姓名相同。此外,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被告,与湖北法玛兴医药有限公司产生合同纠纷,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作出民事裁定书,冻结、扣押、查封被告名下银行存款125万元或其它等值的财产。2018年11月23日,原告提出解除财产保全的申请,准予解除。

今年8月22日,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合同纠纷案,原告为石家庄创客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为安华亿能医疗影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拟注销生产许可证的北京爱博登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裁判文网上有两例劳动仲裁争议民事裁定书,其他信息网上寥寥。

一位法律专家告诉记者,如果涉及公司注销,程序较为复杂,要进行公司清算,包括终止生产经营销售活动、了结公司事务、了结民事诉讼、清理债权和债务和分配剩余财产等,有的公司甚至就不主动注销。但是,如果不主动注销,有可能遭受罚款,税务列入监控黑名单等惩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