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新买特斯拉还没开降价1万多 车主质疑销售套路

2019-08-09 23:21:01 半岛网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今年3月份的特斯拉“降价”风波还未平,上个月的又一波整体调价又引来了部分车主的维权。近日,济南的焦先生向半岛网(0532-80889233)反应,6月份购买了特斯拉model3,明确告知7月份回国后办理手续和提车。但在交费后,特斯拉却急不可待的将车从青岛托运到济南,强制交付。7月中旬回国后他发现,特斯拉对model3官降,一公里还没有开就“损失”了1万多元。对此特斯拉销售人员称确实有这样的情况,7月1日前交车时公司强制规定。特斯拉方面则表示,只是简单的消费纠纷,不是大事,会与用户协商解决。

事件:

约定7月提车 6月份特斯拉将车托运至济南强制交付

今年6月15日,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斯拉青岛”)在济南销售车辆,焦先生到现场,试乘特斯拉model3后,打算入手,不过由于近期焦先生要出国半个多月,因此本来打算7月中旬回国后订车。不过现场的销售人员极力推荐他先预交订金。“销售人员跟我说,7月份之前购买可以享受购车优惠,7月份就恢复原价了,可以先交个订金占个名额。”焦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多次和销售人员确认,自己马上就要出国,6月份无法提车,需要等到7月中旬才可以,销售人员承诺只要交了2万的订金把名额定下来就可以,什么时候提车都可以商量。

销售人员的承诺下,焦先生在6月15日当天交了2万元购车订金,并告知对方自己会在7月中旬回国后,找特斯拉协商购车手续和提车。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几点,他接到了特斯拉的电话微信“轰炸”。“催着我交款办手续,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是觉得他们可能是完成任务或者是有其他的原因,就把车款和手续在接下来的四五天里办完了。”焦先生告诉记者,不过期间他多次提出提车需要等到他回国后。但是接下来特斯拉的行为让他大吃一惊。“在我明确告知6月份无法到青岛提车的情况下,特斯拉竟然将车托运到济南。”焦先生说,这时候他的另一辆车还没有处理,充电桩等设备也没有安装。

进展:

特斯拉官降 新车没开间接损失1万余元

“特斯拉这么急急忙忙的交车,当时我确实感觉有点不符合常理,毕竟我订金交了,后边手续车款也都办理了,就等于已经买车了,特斯拉之前的服务没有这么细心和到位吧?”焦先生说,但那时候他马上就要出国,而且又要急着处理自己之前的车辆和安装充电桩,也没有时间仔细考虑。

7月15日,焦先生回国后,当相关部门办理临牌,办理时工作人员告诉他,购买的特斯拉model3刚刚官降。随后焦先生查询发现,确实在7月16日,特斯拉调整汽车售价,已经停在车库半个多月还没一公里没开的新车,让他间接损失了13900元。

“这时候再想想特斯拉之前的一些行为,我感觉掉进了他们的套路。”焦先生告诉记者,他怀疑特斯拉内部早就得到消息,只是在官方正式公布降价之前,这些门店“收割”一波红利,多一位车主就是多赚几万块钱。

维权:

特斯拉400表示正常 销售人员称有车主半夜11点提车

“商品价格有涨有跌,降价都能理解,但是很明显特斯拉青岛这个行为是有预谋的,只要是交了订金之后,接下来就只能按照他们给的‘剧本’走。”焦先生,后来他将情况反映给当时销售人员和特斯拉400电话,销售人员称现在他反应的情况已经转交给店长处理,400则回复属于“正常”。

在焦先生提供的通话录音中,焦先生向销售人员提出,从交订金到接来下催促办手续,再到车辆交付,全是特斯拉的套路。对此,销售人员承认,确实是公司规定。“公司是强制规定的,甚至还有用户半夜11点提的车,这都是公司强制要求7月1日之前必须提车。”通话中该销售人员解释,对于焦先生提出的交订金前对方答应的提车时间可以商量等问题,该销售人员未作出正面答复,只是强调是公司规定。

特斯拉:

正常的消费纠纷 不是大事

8月7日,记者联系到该销售人员,对方表示目前焦先生的情况由特斯拉青岛万象城店的店长全权负责,可以向他了解情况。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特斯拉北京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只是正常的消费纠纷,建议由店面的工作人员去和用户沟通。“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消费纠纷,充其量就是一个消费纠纷,不是什么大事。”该工作人员强调,可能是是车主对于提车时间和优惠政策方面理解上有一些出入。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