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长沙海王医药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劣药 被罚

2019-08-09 22:40:3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9日讯 昨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对长沙海王医药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湘)药监药罚〔2019〕2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长沙海王医药有限公司仓库合格品区存放的盐补骨脂不合格,在此次抽检中,检验结果显示含补骨脂素和异补骨脂素的总量为0.33%,而标准规定含补骨脂素和异补骨脂素的总量不得少于0.70%。

经查明,2019年1月9日,长沙海王医药有限公司从湖南省金翼堂药业有限公司购进批号为20180501的盐补骨脂10kg,1月11日验收时,有1kg药品因包装破损当即退回,实际购进入库9kg;购进价格为16.00元/kg,购进金额为144.00元。截止6月6日,上述批次盐补骨脂除被抽样检验0.5kg外,其余已全部销售;销售价格为16-38元/kg,销售收入为269.00元;6月20日,公司主动追回批号为20180501的盐补骨脂3.07kg,折合货值金额92.00元。公司该批不合格盐补骨脂违法所得为177.00元,货值金额为285.00元。公司销售劣药盐补骨脂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禁止生产、销售劣药”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生产、销售劣药的,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药品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或者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者《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湖南省药监局表示,现决定对长沙海王医药有限公司处以没收劣药盐补骨脂的3.07kg,罚没款合计747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