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广州市通报2019年第二季度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查情况

2019-08-07 16:5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2019年第二季度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查情况。2019年第二季度,该局委托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全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开展综合检查,共抽查全市10家检测机构。

现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广州市华大金力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广东科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合众路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科杰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4家问题较为突出的检测机构进行通报批评,并依照有关规定进行诚信扣分。

检查情况汇总表

序号

单位名称

主要存在问题

1

广州市华大金力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1.混凝土氯离子含量检测报告(编号为HJ-B2019-00001)编写不规范,报告中未判定结论。

2.路面砖检测报告(编号为LM-B2019-00008)未按要求在检测监管网上打印关键页获取检测标识号。

3.2019年1月28日,设备使用原始记录与钢筋检测环境记录室温内容不相符。

2

广东科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检测报告(编号P18GB-0001)审核人员无上岗证。

2.未向检测监管信息系统上传检测报告(编号HN19-01960)的修改日志。

3.雷式夹未按时进行仪器检定。

4.回弹仪未详细记录试验前后率定数据。

3

广东合众路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地基检测报告审核人资格不符合要求。

2.2017年10月28日至检查当天(2019年5月9日)的所有应实时上传数据的项目均未按要求上传数据。

3.地基平板载荷试验检测报告(HZJC20190001)中未按要求对单位工程承载力特征值进行整体评价。

4.部分平板载荷试验原始记录无人员签名。

5.仪器使用记录填写不规范,水准仪使用记录中频率与实际使用频率不符。

4

广州市科杰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

1.收发室与试验区未隔离,试验区未受控。

2.混凝土抗压试验机未按要求在样品前安装摄像头,试验时未近距离录取样品编号,GOT万能机未安装视频监控。

3.养护室内抗渗试件、废样区已检试件部分无样品标识;抗渗仪上抗渗试件未试验,但其样品标签勾选“已检”。

4.未按要求在检测监管网上更新设备信息。

5.部分水泥留样无样品标识,无留样记录。

6.检测结果异常通知单(GJ19-00018.29)未记录通知人员及通知时间。

5

广州市市维建设工程检测服务中心

1.实验室中沥青二室未按要求安装视频监控。

2.水泥检测环境不满足检测要求,水泥成型实验室与比表面积试验室未进行隔离。                                        

3.YA-A2000(设备编号-210)校准参数未有效确认。

6

广州市荔湾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室

1.《钢筋混凝土用钢 第1部分:热轧光圆钢筋》(GB/T1499.1-2017)于2018年9月1日实施以来,未在发布后六个月内进行计量认证的标准变更。

2.编号为LW-GJ-2019-0277的报告未能提供对应试验过程视频监控录像资料。  

7

广州港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1.编号为A0119000004的报告未能提供对应试验过程视频监控录像资料。

2.编号为GWBG20180030908的报告缺少编写人员信息。

8

广东雄炜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1.编号FCX-18-00007报告,现场检测人员无钻芯上岗证,编号QW-18-00001报告签名的检测人员其中一位无桥梁检测上岗证。                                                                    

2.编号FSH-18-00014 报告谱图无法与采样记录形成溯源。                                                                         

3.节能实验室缺少温湿度控制。                                                                            

4.编号UT-18-00120等多份检测报告关键页更改审批手续不完善。                                                                         

5.编号QW-18-00001报告编写不规范,数据分析有误。

9

广东有色工程勘察设计院

1.未按规定单独建立检测结果不合格项目台账。

2.空气环境检测报告归档资料混乱,委托单中缺收样人名、样品编号等流转信息,原始记录无法溯源。

3.未按规定在检测报告上盖章。

4.未按规定设置样品室,样品缺流转标识。                        

5.芯样抗压试验机未按规定在试验样品前设置摄像设备。

10

广州市誉衡工程与材料检测有限公司

检查没发现明显的问题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