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新疆塔城地区持续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

2019-08-05 17:1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全国“打黄扫非”办消息,为迎接秋季开学,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健康良好,近日,新疆塔城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公安、教科、市场监督等部门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一是全面检查清理校园出版物。为防止非法出版物,如有害内容的卡通画册和淫秽“口袋书”等对青少年学生的侵蚀,联合教育、文化、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对学校毕业班暑期补课学生的课外读物、学校用书及教师用书进行认真检查,全面清理。集中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2O19”宣传活动,共发放“绿书签”7万张,宣传海报2000余套,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二是净化暑期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组织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集中对中小学周边文化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坚决查缴含有暴力恐怖、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清查含有妨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为内容的互联网音视频、游戏、小说、动漫等,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网吧、电子游艺场所经营秩序,共检查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校园周边经营店铺326家次,查缴非法出版物97本(张);排查安全隐患125处,下发整改通知23份,严厉整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持续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力度,辖区各学校分别建立“扫黄打非”联络点,2018年已建立“扫黄打非”站54所,2019年建成68所,建站率已达到35%,其中,乌苏市达到95%。各学校结合实际健全制度并上墙,及时建立和完善“扫黄打非”举报台账、巡查工作台账,认真落实报告制度、巡查制度、宣传制度和奖惩制度,并在醒目位置设立“扫黄打非”宣传专栏和公布“扫黄打非”举报投诉电话。确保“扫黄打非”站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到位,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到位。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