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2020年山东实现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全覆盖

2019-08-02 23:47:38 齐鲁网

放心来旅游!2020年山东实现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全覆盖

2020年山东实现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全覆盖;

推进淄博、潍坊、济宁、威海国家级信息消费试点;

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发展夜间经济;

高水平建设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医疗产业集聚区;

推动具备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开展企业化改制或公建民营...

8月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大力拓展消费市场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的意见,意见指出,要高水平建设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北方中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医疗产业集聚区;实施文化消费促进行动,在全省选择10个县(市、区)开展“文化消费示范县”创建工作;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发展夜间经济;设立山东省旅游诚信基金,2020年实现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全覆盖。深入推进淄博市、潍坊市、济宁市、威海市国家级信息消费试点和济南、青岛国家级数字家庭应用示范基地建设。

高水平建设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北方中心等医疗产业集聚区

深度挖掘医养健康市场空间,扩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范围,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行动计划,强化康复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智力支撑,高水平建设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北方中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医疗产业集聚区,增加优势医疗产品供给。积极发展医疗、护理、养老等商业保险,探索“以房养老”新模式,实行养老机构备案制度,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直接登记,推动具备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开展企业化改制或公建民营。

完善游客集散中心、咨询中心和景区公厕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实施文化消费促进行动,在全省选择10个县(市、区)开展“文化消费示范县”创建工作,鼓励企业加盟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支持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进一步打响“好客山东”品牌;完善游客集散中心、咨询中心和景区公厕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条件的地方可对星级酒店建设给予适当补助;

2020年实现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全覆盖

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发展夜间经济,繁荣丰富“夜游、夜娱、夜食、夜购”等消费业态;设立山东省旅游诚信基金,2020年实现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制度全覆盖。深入推进淄博市、潍坊市、济宁市、威海市国家级信息消费试点和济南、青岛国家级数字家庭应用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发展智慧生活、虚拟现实、电子竞技等新兴业态;鼓励建设信息消费产品体验中心、科技体验中心等,扩大信息消费受众群体。

加快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制定实施家庭看护、家务管理、家庭保洁、家政培训、家政信息化等一批地方服务标准和服务规范,组织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领跑者”行动和信用建设专项行动,支持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培育一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对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落实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