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交45000元找工作未成功 华合人力资源咋不退款

2019-08-01 14:20:21 信网

信网7月31日讯 在青岛华合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交了45000元,对方答应绝对能面试成功一税务局的工作,5月份可以上岗,但是徐女士至今未等到录用通知。因感觉受到了欺骗,徐女士提出了退款的要求,但一直未得到正面回应。青岛华合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邱经理告诉信网(0532-80889431),自己只是“中间商”,钱还是给了上一级的领导。

花45000元找工作

2月份,徐女士在一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其发布了一条税务局招聘的信息,便根据上面留的联系方式微信联系到了青岛华合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可以帮助面试成功这份工作,但是需要45000元。

想到工作待遇还不错,徐女士便通过支付宝转账支付了上述款项,连合同都没有签。交款后,工作人员表示,保证能让徐女士进入税务局,如果不成功,可以退款。

当月23日,徐女士被安排进行了面试,“是在另一家人力资源公司面试的,当时我也很纳闷,为什么不在税务局面试,但是想到钱都交了,也就没继续往下寻思。”

按照对方说法,面试结束后,等待通知即可,5月份便能上岗。但是一直到了现在,徐女士都没有等到通知。询问青岛华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后得知,是面试没有通过。

想退款迟迟没音讯

“当初跟我保证的好好的,说没有问题。”看到工作无望,徐女士提出了退款,对方虽然没有拒绝,但是也没有立即退款,而是再三推诿到了今天,这让徐女士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

针对上述情况,信网电话联系到了青岛华合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邱经理,对方表示,自己也只是一个中间人,赚一些利润,徐女士所交的款项,只是经了自己的手而已,最终还是给了青岛俊道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的王总,此事最终由他来操作,并提供了与王总的转账记录。

“他这具体是什么公司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我们这行的领导。钱是给了他,所以找我要不着啊。”邱经理说。

税务部门未发布过此类信息

随后,根据其提供的联系方式,信网联系到了青岛俊道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的的王经理,对方承认确有此事,并不是不给徐女士退款,只是现在领导出了点事,需要过段时间才能给退款。对于具体时间,王经理只是称“最近”。

上述两家公司称能把人安排进政府机关工作,那么是否又真的有这种“能力”呢?为核实情况,信网又联系到了这家税务部门,其工作人员称,单位并没有与任何人力资源公司达成合作,也未从该途径发布过招聘信息。“所有的招聘都是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来的,以官方消息为准,不存在徐女士说的这种途径。”

目前,信网了解到,徐女士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