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世纪明德研学团呕吐腹泻86名学生已出院 致病详情仍待查

2019-08-01 09:14:0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31日讯(记者 申扬)针对所负责研学旅行团中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一事,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明德)的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财经:“截至目前,发病的39名四川内江第二中学学生和47名广东韶关北江实验中学学生已全部康复并返回家中”。

此外,世纪明德相关负责人提到:“经过医院检查,已经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

中国网财经了解到,世纪明德25日发布公告表示,7月22日下午六点,四川省内江市第二中学参加暑期研学活动的391名师生,搭乘由北京西开往重庆西的Z95次列车返程。39名学生陆续出现了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经带队老师协调,出现身体不适的学生被分成三批,从23日零点开始分别在郑州、汉口、恩施站下车,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据中国铁路官方微博23日消息,该团队于7月22日在外用完午餐后乘车,晚餐为旅行社准备的方便食品。Z95次列车上其他旅客包括在车上用餐的带队老师,未出现呕吐、恶心、腹痛等症状。经卫生部门初步诊断,为细菌性集体食物中毒。

据悉,23日,由世纪明德组织的另外一支研学团,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学生在北京参加研学过程中也有47名学生突发腹泻、呕吐、发烧症状。

世纪明德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学生到医院医治,并垫付全部医疗费用。“所有参加我司研学活动的团队的人员均有旅责险及旅意险,我司会负责后续的就医、材料收集、以及全额的保险理赔报销医药费等相关事宜。”

当前所有学生都已康复出院,但关于致病因素从哪里来?为何引起学生集体发病?为何来自不同地区的两批学生均出现相似症状?这些问题仍然迷雾重重,世纪明德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配合有关部门展开后续调查及善后工作。

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事件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