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买砖建房多破损 消协联动协助获赔偿

2019-07-30 22:23:0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花费2万余元购买的红砖出现大量破裂,新建的房子因此面临重大安全隐患。记者近日获悉,河北省邢台市消协协调投诉涉及的3个县(市)消协联合攻坚,消费者最终获得7万余元赔偿。

5月15日,南宫市段芦头镇前和生村农民赵某,在清河县红砖市场花2.46万元购买了6万块红砖用于建房。

新房四面墙体建起来后,赵某发现剩余的砖出现大量破裂,找到出售红砖的清河县谢炉镇郝台头村赵某某。经协商,赵某某找到红砖生产厂家——临西县枣园某砖厂协商,但砖厂只同意赔偿9740元。

赵某认为,到发现红砖出现破裂时,自家仅盖房的建筑附材(钢材、水泥、砂子等)和用工就己经花去3万元左右,因此要求砖厂在原址把危房拆除,按原样用合格的砖重建,或给予适当经济补偿。

7月16日,邢台市消协在受理赵某的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南宫市、清河县和临西县消协,成立调解小组,协商处理赵某的投诉。

经查,赵某通过清河县赵某某购买的临西县枣园某砖厂生产的砖大量自然破裂,是由于砖厂筛子破损,在砖中产生的石灰块遇潮膨胀或烧不到位所致。因临西县枣园某砖厂生产的建筑墙体砖不合格,给赵某造成经济损失共计83084元,其中购砖用款2.46万元,盖房附料及工钱(钢筋、水泥,沙子等)27242元,此外还涉及拆除费和重建费。

7月17日,经两级4个消费者组织共同努力,本着互谅互让、协商一致的原则,促使砖厂和消费者达成和解协议,砖厂一次性赔付赵某7.3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