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加班后没有报酬?员工起诉中石化青岛分公司

2019-07-26 00:01:53 信网

信网7月24日讯 市民袁先生2016年8月2日进入中石化青岛分公司工作,2017年11月30日,中石化青岛分公司解聘了袁先生。此时袁先生认为,他工作期间的工作时间远远超过法律规定,中石化青岛分公司应按规定支付加班报酬,遭到对方拒绝。随后,袁先生向青岛市黄岛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请求,裁决中石化青岛分公司一次性支付袁先生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工资42690.02元。但中石化青岛分公司不服,最终法院经过审理,判决驳回袁先生的上诉请求。

袁先生2016年8月2日进入中石化青岛分公司工作,袁先生称,公司要求他工作时间为上24小时休24小时,法定节假日不休息。并在他工作期间,公司要求员工在考勤表上签字,虽然考勤表上的时间未超过7个小时,但那只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而要求员工每月签一次假的考勤表。而对于自己真实工作时间方面,袁先生称,因其工作岗位及性质原因,会将加油时所收款项放入中石化青岛分公司指定地点并在《加油站投币记录&现金核实表》签字,袁先生签字后其领导会签字确认。所以该表格可以证明自己真实的加班情况。

对此,袁先生曾向青岛市黄岛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请求,称工作期间存在加班事实,上班工作24小时休息24小时,法定节假日不休息。仲裁委员会经过调查审理,作出青黄劳人仲案字[2018]第20144号仲裁裁决书:裁决中石化青岛分公司一次性支付袁先生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工资42690.02元。

中石化青岛分公司不服,向一审法院提起诉讼。在诉讼过程中,中石化青岛分公司辩称:袁先生的工作时间安排为早班、中班、夜班、休息,每班次休息1小时,实际每天工作不超过7小时,每月合计工作平均不足160小时。并不超过法定的工作时间167小时。同时中石化青岛分公司还提出,根据双方的《劳动合同》,袁先生所执行的为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与普通情况下的工资计算方式有所不同。

一审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袁江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所签字的考勤表具有法律效力,袁先生应对自已的民事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同时袁先生所提供的《加油站投币记录&现金核实表》的复印件不足以确认存在加班事实而推翻考勤表所表达的内容。综上,一审法院判决:驳回袁先生的仲裁请求。

袁先生对一审判决不服,将公司起诉至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法院审理作出审判: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信网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