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江西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2019-07-22 23:44:33 江西日报

7月19日,记者从2019年全省医改工作暨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启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医改工作将重点推动组建健康江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加强重大疾病防控,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规范药品耗材使用管理等方面下工夫,把深化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目前,我省正在推动组建健康江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加强对健康江西建设的工作领导与顶层设计,制定实施考核评估方案,将主要健康指标纳入各级党委、政府政绩考核指标。在重大疾病防控工作上,将继续夯实疫苗针对疾病基础免疫屏障,积极开展癌症、脑卒中、冠心病等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综合推进高血压和糖尿病综合防治计划。在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着重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开展绩效评价和成本效益分析,切实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与随访管理,打造以基层全科医生为核心,统筹医、护、公卫人员协同合作的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做到预防、治疗、管理一体化。

我省将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试点为突破口,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体系。一方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选择全省12个县开展首批县域综合医改试点,探索开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建成覆盖全省县域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另一方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县医院和中医院综合能力。组织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继续推动乡镇卫生院评审,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在全省24个国家级贫困县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记者 钟端浪 实习生 龚子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