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培训课程没上完公司跑路了 济南兴学培训称已停业

2019-07-15 10:24:17 信网

信网7月13日讯 市民周女士2018年7月份来到济南兴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应聘工作,在之后却被告知,需要先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学费为19800元。对方向周女士承诺,等培训结束可以为其安排年薪为7万至10万的工作。最终,周女士与对方签订一份《参加实训及上岗协议》,并在对方的安排下办理了19800元的学费贷款,随后便开始上课。2018年9月份的一天,前来准备上课的周女士发现,公司已经人去楼空,而之前与自己联系的工作人员的电话也已经打不通了。信网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目前自己已经离职。信网联系到总公司济南兴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称由于资金链断裂,目前公司已经停业。

培训课程没上完公司跑路

信网了解到,周女士报名的培训课程为JAVA工程,学期共三个月,学习地点就位于济南兴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内。根据《参加实训及上岗协议》,对方会在实训结束后45个工作日内为其安排就业,转正薪资7万至10万。2018年9月份的一天,前来上课的周女士发现,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据周女士回忆,她上次上课的时间是前一个周的周五,当时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在收拾东西,工作人员告诉她公司的办公地点要搬到另外的地方。“现在想想他们应该在哪个时候就已经计划要跑路了。”周女士马上联系了当初负责自己的工作人员,但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周女士表示,与自己一批上课的学生共有七八十人,大家基本都是被以招聘的名义拉进公司,并在公司报名培训,现在课程刚刚过半公司就跑路了,不仅剩下的课程上不了,当初说好的介绍工作也成了泡影。事后,周女士等人将情况反映给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岛分公司负责人已经离职

信网看到周女士发来双方当初签订的协议,在协议第五条第三款中明确写明:“甲方(济南兴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对达到就业资格、身体健康、无违反管理规定的实调生全部安排就业。”为弄清情况,信网随后联系了该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早在去年自己已经从该公司离职。而对于学员所反映的情况,负责人表示称自己不清楚。信网通过“天眼查”系统,查询到总公司济南兴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的电话,对方表示,由于资金链断裂,目前整个公司业务已经全部停摆。

该法人称,因济南总公司在去年出现资金问题,进而导致全国八家分公司全部受到牵连,员工发不出工资,目前已经停业。“当时我们已经尽量安排青岛的学员将课程上完,但因为这个是由青岛分公司负责,具体的情况还不太清楚。”后续对周女士等人是否还有相关弥补措施,该法人称暂时不能确定。但随后信网在网上搜索发现,目前在网上仍能搜索到济南兴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发布的招聘启事,启事的发布时间为2019年7月11日。

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先协商

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他们曾接到相关投诉,目前此事正在协调中。“建议双方先协商解决,如果解决不成,消费者可以通过诉讼程序维权,但根据目前的情况,如果对方真的没钱了,处理起来可能会比较麻烦。”信网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