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泰国南部旅游安全提示:谨慎参与涉水项目

2019-07-10 15:01:1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0日讯 2019年暑假在即,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赴泰国南部的中国游客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以下事项:

一、涉水项目风险高,请谨慎参与,确保安全。泰国南部普吉岛、苏梅岛、甲米、丽贝岛等风景秀丽的海岛是备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但因游泳、潜水等涉水项目造成的意外溺亡事故时有发生。驻宋卡总领馆再次提醒:涉水项目风险高,请谨慎参与,确保安全。请密切关注天气和海况,如遇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旗警示,或在空腹、饱餐、醉酒、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以免发生意外。潜水项目看似简单,实则专业要求高,需经较严格的专业培训,熟练掌握氧气面罩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否则容易发生呛水缺氧导致心肺衰竭、脑死亡。乘坐快艇、游船应全程穿戴救生衣。

二、租驾车辆需谨慎,行车注意交通安全。泰国公路交通是右舵左行,驾驶习惯与中国相反,加之泰南热门景点山多坡陡,路况复杂,自驾车辆安全风险较高。如无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切勿租驾车辆,尤其是摩托车,否则一旦发生事故须担全责或主要责任。如须租车,请找正规的租车公司,并仔细阅读合同,检查车辆性能。行车时,请遵守当地交通规则,文明安全驾车。乘坐车辆务必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以下电话求助:

泰国报警电话:191

旅游警察电话:1155(有中文服务)

急救电话:1669

普吉游客协助中心:0066-76-327-100

攀牙游客协助中心:0066-62-341-9699

甲米游客协助中心:0066-75-701-493

苏梅岛游客协助中心:0066-77-953-105

丽贝岛旅游志愿者中心:0066-87-904355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宋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6-81-766-5560

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6-94-595-6158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