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强降雨再袭桂林 漓江水库群拦洪削峰全力抗击

2019-07-07 16: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7月7日电(欧惠兰 刘建设)新一轮强降雨来袭,7月6日至7日,桂林市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过程。记者从桂林市市属水库管理处获悉,漓江水库群及时为漓江拦洪削峰,适时错峰排洪,最大限度减轻桂林市区及漓江防洪压力。

7月5日下午,广西桂林市漓江水库群紧急部署,快速动员,全面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全力抗击新一轮强降雨,确保水库水利工程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8日至10日,桂林将再次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普遍达150至20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

为做好抗击新一轮强降雨工作,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要求所属水库加强值班值守,严密水库监测和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认真履行防汛工作职责,准确掌握水库雨情、水情、工情和汛情,及时收集、整理和上报各类信息数据。要令行禁止,坚决服从洪水调度指令,及时为漓江拦洪削峰,适时错峰排洪,最大限度地减轻桂林市区及漓江防洪压力。

据了解,7月6日8时至7日8时,漓江水库群青狮潭水库坝首降雨量82毫米,库区上游最大降雨量323毫米,拦截最大入库流量2019立方米每秒(7日7时至8时);斧子口水库坝首降雨量99.3毫米,库区上游最大降雨量310毫米,拦截最大入库流量885立方米每秒(7日3时至8时);小溶江水库坝首降雨量63.7毫米,库区上游最大降雨量278.5毫米,拦截最大入库流量743立方米每秒(7日6时至8时);川江水库坝首降雨量133毫米,库区最大降雨量200.5毫米,拦截最大入库流量323立方米每秒(7日7时至8时)。4座水库上游所产生的降雨来水全部被水库拦截。

目前,桂林市强降雨仍在继续,漓江水库群抗击本轮强降雨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