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江西这些学校被学生投诉违规补课

2019-07-01 22:23:05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江西这些学校被学生投诉违规补课

省教育厅:对违规补课行为实行“零容忍”

暑期来临,违规补课问题又卷土重来。6月30日,记者接到多位学生反映所在学校暑期补课问题。而就在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已下发通知,对违规补课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郑周贇/文

全省多个学校学生投诉暑期违规补课

连日来,中国江西网《百姓之声》栏目接到了多起学生反映违规补课问题的投诉,涉及赣州、抚州、吉安、宜春等地多所学校。

6月30日,记者接到多位来自抚州市黎川二中高二学生的投诉,学校在暑期分两个阶段补课,分别从6月27日补到7月21日,再从8月15日补到9月1日,已经有班级开始收费了,费用在1000元以上。

随后,九江市湖口二中高二学生小陈打来投诉电话称,学校从6月29日开始上晚自习,要补40多天,分几个周期补,每个周期12天。据小陈介绍,有的班级同学不想补课,学校说交3000元补课费,就可以走了。

他告诉记者,班主任在班级群里发了补课消息,在其发给记者的一张班级聊天截图中显示,6月29日学生返校上晚自习,个别有客观情况的学生需请假,需家长亲自来校与班主任当面签安全责任状。每个周期12天,强调补课期间一定要有高三的样子,严肃、紧张、刻苦、求学。

抚州市临川一中高一学生小王也向记者反映称,学校要求高一学生暑期补课一个月,很多其他学校也都在补课。

“据我了解,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学生暑期补课时间不能超过假期三分之一,可我们学校确定从7月1日到7月25日要补课,下个月要不要补还不知道。老师还说补课费也还不确定收不收。”6月30日,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小沈告诉记者。

此外,赣州市宁都四中高二学生小杨投诉称,学校强制高二的学生必须补课,先补25天,再放假20天,然后再补15天,双休日也要补。此外体育特长生还要训练,体育特长生除了要交补课费,训练费还需另交。

当天,记者分不同时段、多次拨打上述学校的多部座机电话,由于时值周末,均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对此记者将继续进行关注此事。

高三可适当补课 其余学校违规补课将严惩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江西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暑期补课对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学生没有做硬性规定,可适当安排补课,但补课总时长不能超过假期的三分之一,也就是20天左右,而且学校不能收取费用。”

记者了解到,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违规补课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通知》明确,除对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确保安全和坚持自愿、不收费用的原则下,可在暑假适当安排教学,但时间不超过暑假的三分之一、恶劣天气也不得安排教学。其余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校)在暑假期间务必做到“三个一律、三个严禁”,即:一律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一律不得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其它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违规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违规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那么,对于发生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将会作何处置呢?

“省教育厅将在暑假期间,持续开展违规补课的明察暗访行动,对发现的违规补课学校以及校长、教师,将责成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对违规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约谈并在省教育厅备案,在当年县级政府高质量发展教育考核中倒扣分数,在分配省级教育专项资金时扣减管理因素分值;对违规的民办中小学校,将约谈学校举办者,情节严重的,给予缩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该工作人员介绍。

2018年以来,省教育厅开展中小学校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上下联动、明察暗访、公开曝光、严肃问责等方式,动真碰硬,重拳出击,先后查处违规学校100余所,清退违规收费860多万元,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120余名,有力遏制了全省中小学校违规补课乱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