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曝光!青岛这3台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不合格

2019-06-28 00:26:26 青报网作

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抽查供水设备水质

3台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

出水水质菌落总群不合格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组织对7区11家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的50台供水设备进行了出水水质的抽检。经检测,有3家单位经营的3台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出水水质菌落总数不合格。

三台不合格设备分别是青岛崂润源商贸有限公司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484号华中蔬菜批发市场的设备、青岛伟康德商贸有限公司位于市北区长沙路27号长沙小区2号楼前的设备,市北区天清源净水设备经营部位于市北区佳木斯路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前的设备。

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对不合格单位进行了执法约谈和立案处罚,要求经营单位对出水不合格的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立即停止供水,积极查找原因,通过清洗消毒、更换滤芯等方式提升水质,复检合格后方可向居民供水。

据了解,现制现供饮用水近年来新增较多,全市共有近1700台设备,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由于部分经营者疏于卫生安全管理,或日常检测不到位,导致水质卫生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检测指标为总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耗氧量、硝酸盐等。

附:如何选择卫生安全的现制现供饮用水

一看是否备案。

为方便社会群众监督, 青岛市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安装使用信息登记情况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卫计监督—公告公示”栏目进行公示。还未登记报送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安装使用信息的单位请及时报送,群众如发现不在登记信息中的现制现供饮用水设备也可以及时向辖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举报。

二看是否定期维护。

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应当加强设备日常巡查,确保卫生安全,并根据设备额定参数或者水质状况及时更换水处理器材。

三看是否自检。

现制现供饮用水经营单位应当配备相应的水质检测仪器、设备或者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对其供应的现制现供饮用水的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等项目,每周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对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硝酸盐等重点指标,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测。检测记录归档备查,并保存一年以上。

(记者 赵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