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易居金岳员工每月要交2000元 完不成任务就要扣除

2019-06-27 23:06:18 信网

信网6月27日讯 “卖房子为何还得先上交2000块钱?”王先生在青岛易居金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任房屋销售一职,每月工资由2200元底薪加提成组成,但六月中旬,公司提出规定,明确要求员工必须每月销售4套房,且需要先上交2000块,如果完成任务就退,否则将直接扣除,这样的做法令王先生感到不能接受。青岛易居金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方面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主要是为了能够提高销售业绩,也是公司奖罚分明的体现。如果员工不同意,就只能被调到其他卖场。

销售不到4套房 2000元全被扣除

信网了解到,王先生于2018年12月底入职青岛易居金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先后曾在不同的楼盘项目中负责销售,目前跟随公司在即墨华发四季项目担任房产销售。王先生告诉信网,今年6月下旬,公司出了一项新规定,每月必须卖出4套房,每套房需要交500元,每月先上交2000块钱,如果销售的房屋数量不达标,就需要扣除这部分钱。

“当时我就表示反对,也没有交钱,领导说如果不同意就可以离开了。”王先生告诉信网,他认为这个钱交的没有任何理由和依据,公司的这项规定也令他感到不能接受,所以当时并没有同意,随后便被领导直接踢出了工作群。同时,王先生还告诉信网,有些销售虽同意了,但因手里没有现钱,便纷纷给负责人打了欠条,2000块钱先由负责人为其垫付,后再还上。

易居金岳:奖罚分明 激励员工

为进一步核实此事,信网联系到销售公司青岛易居金岳房产经济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杨总承认确实有此规定,但对方告诉信网,这项规定并不是公司出的,而是开发商提出的要求,因为目前房屋销售状况并不十分理想,为了提高销售业绩,激励员工才出此规定。

“这属于奖罚分明,卖了一套房子就可以退回500,如果售房数量超过4套,2000块钱全部返还,还会给出奖励。”杨总表示,因为这项规定是开发商提出的,所以如果员工不同意,那公司将会派其去其他销售项目,也并非是辞退。

但自称该区域负责人李经理给出信网不同的说法,她表示这2000块钱并不是每月都需上交,只是阶段性的考核业绩,为期半月时间,以后也不会收取此费。另外,该李经理否认这项规定是出自开发商的要求。

“我们这是为了激励员工,现在有部分员工就已经完成任务,并还得到了奖励,这个规定也是公司奖罚分明的体现。”李经理告诉信网,可能王先生对公司的这项规定有所误解,近期双方将会尽快沟通来处理这个问题。

随后,信网向即墨华发四季开发商青岛华昂置业有限公司核实此事,截至发稿前,信网未收到有关回复。

即墨区劳动监察:不允许收钱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即墨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的行为已经违反相关规定,是不允许收钱的。同时,工作人员建议,员工应携带相关证据向劳动部门进行投诉维权。 信网记者 丛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