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航班延误旅客质疑安排随意 东方航空:天气属不可抗力

2019-06-27 23:05:35 信网

信网6月26日讯 前段时间,李女士乘坐东方航空MU2006次航班从青岛飞往成都,原计划当晚8点15分起飞的飞机,一拖再拖之后在凌晨取消了行程。李女士反映称东方航空未对行程改变进行广播,处理旅客事宜上也拖拉不负责任,导致旅客在凌晨2点20分左右才接到通知,质疑东方航空在安排旅客上非常“随意”。对此,东方航空客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该次航班是因天气原因造成,并且肯定进行了广播告知,工作人员在安排旅客上也并无失误。

航班一再延误超过4个小时

2019年6月3日,李女士乘坐东方航空MU2006次航班从青岛飞往成都,这趟航班计划于当晚8点15分起飞,但航班延误了,“8点15分之前没有机场广播通知航班延误,登记牌上是11号登机口,但机场大屏上显示的是8号,当时也没有广播通知更改的信息,后来的航班一再延误,导致了乘客不满。”

6月3日当晚,李女士乘坐的这趟航班延误至12点时,有乘客建议取消航班,“机组人员说不会取消。”此时夜已深,乘客提出是否能先讲老人和小孩安顿好,但遭到拒绝,“工作人员说VIP休息室需要付费,也不给提供水,引起了争执。”

后来,航班多次延误,“先是说1点、后来就是1点20分、1点40分,就这样一直拖延下去了。”李女士说,航班延误至1点50分时,有同行旅客在手机APP上发现这趟航班取消了,此时东方航空并未通知乘客,直到2点20分左右,才有工作人员通知航班取消了。“理由大体是飞机是落地了,但机组人员需要休息,第二天9点半再飞。”

乘客没有同意,并与工作人员起了言语争执,“一开始也不给提供住宿休息方案,也不让在机场待到第二天,说是机场有规定,强制我们必须离开。”

李女士认为,在此事中,东方航空明明可以提前取消航班却没有取消,可以安排酒店而没有早安排,可以提前说明不让在机场过夜也未尽早通知。这是将乘客的一步一步地“骗着”,随意安排。

东方航空:肯定会广播通知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航班一再拖延,信网联系到了东方航空客服热线,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MU2006次航班在6月3日当晚是因为天气原因延误。

“肯定会有广播通知。”李女士称没有进行广播一事,该工作人员未与认可。信网追问其是否有对乘客说明原因等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乘客可能会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机票,这种情况下,购票信息中预留的是代理人的联系方式,通知短信会发送给代理人,而乘客则不会收到通知,至于代理人是否将通知短信及时发送给了乘客,则是代理人与乘客之间的问题,与东方航空无关。

律师认为航空公司应及时通知安抚乘客

对于此事,山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表示,现在航空公司对是否给旅客安排酒店有比较严格的要求,“可能需要看飞机是因为什么原因取消。”

而对于及时告知一事,隋律师表示,航空公司有责任和义务及时告知旅客,如果如乘客所述,1点50分时就能在手机APP上查询到航班取消的信息,东方航空2点20分左右才通知,那么,东方航空很显然是有责任的。“根据最新的规定,延误4个小时以上才有现金补偿,并且还必须是承运人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取消才可以要求现金补偿,天气原因属于不可抗力,非承运人造成,因此,乘客在补偿方面如果有要求,很难得到满足。”隋律师表示,建议乘客可以与航空公司协商或者投诉处理。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