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旅游旺季,甘肃省重点加强道路旅游客运企业安全管理

2019-06-24 19:0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21日,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日前,甘肃省道路运输局针对甘肃省旅游旺季天气多变实际,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要求各市(州)运管机构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十二必查”的要求,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逐条逐项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二是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要针对当前甘肃省旅游旺季特点,加大对旅游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督导,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措施。要严格审查驾驶员的驾驶资格、从业资格,严把从业人员资格关,运用包车客运信息系统强化包车客运标志牌的审批、发放管理,尤其是加强长周期和长距离旅游包车客运业务审核、旅游包车客运标志牌备案管理,加大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点等旅游包车集中地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擅自变更途经路线和目的地、超范围经营、异地经营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三是抓好长途客运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道路客运接驳运输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和长途客车凌晨2时-5时停车休息制度、驾驶员“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规范接驳运输组织,落实安全措施,提高长途客运安全管理水平;要对途经道路的安全适应性进行评估,做好恶劣天气、险情路况等的预警防范,确保安全运行;以“敦煌文博会”等重大节会为契机,加大长途班线客车管控。

四是要监督企业切实落实车辆动态监控责任,进一步加快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推广应用,实现车辆不安全驾驶行为的自动识别、监控和报警等功能,加大对有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驾驶员的处罚力度。

五是按照部、省关于开展客货运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的要求,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并针对高温、雷电、暴雨等异常天气,及临水、临崖、长下坡等危险复杂路况,加大驾驶人员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救援常识培训,增强预防事故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