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抽查19批次儿童皮鞋产品 不合格7批次

2019-06-24 11:2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24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18年浙江省儿童皮鞋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信息,7批次儿童皮鞋产品不合格。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四季度组织开展了全省儿童皮鞋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温州市、宁波、杭州、金华、丽水等5个地区19家企业的19批次儿童皮鞋产品,不合格7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36.8%。

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识、耐磨性能、甲醛、邻苯二甲酸酯、重金属总量铅等项目。

其中,温州市比比我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皮鞋(儿童棉鞋)样品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

浙江好榜样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皮鞋(潮童休闲鞋)样品被检出耐磨性能、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

浙江莱蒙童鞋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皮鞋(运动鞋)样品被检出标识、甲醛项目不合格;

温州市童升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皮鞋样品被检出标识项目不合格;

浦江县大拇指鞋厂生产的1批次儿童皮鞋(织物革童单鞋)样品被检出邻苯二甲酸脂(帮带塑胶)项目不合格;

浦江童辉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皮鞋(PU革革面童鞋)样品被检出重金属总量[铅(沿条)]、邻苯二甲酸脂(沿条)项目不合格;

浙江前方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儿童皮鞋(超纤+牛剖层帮面童鞋)样品被检出邻苯二甲酸脂(外底)项目不合格。

2018年儿童皮鞋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发布时间: 2019年6月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生产企业名称

监督

抽查

时间

检验

结论

不合格项目

1

儿童皮鞋 (童鞋)

2001.5

2018.8.20/2155

瑞安市蓝精灵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2

儿童皮鞋(中童时尚板鞋)

31/205 一型半

2018.7.26/X183ZB172

温州红蜻蜓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3

儿童皮鞋(小童时尚板鞋)

30/200 一型半

2018.8.28/X284XB161

温州市卡努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4

儿童皮鞋(时尚童皮鞋)

检样:37/235mm(1.5)备样:36/230mm1.5

2018.7.28/19302

温州市晓村鸽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5

儿童皮鞋

(童鞋)

1801.5

2018.8.30/77923

温州市太空米奇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6

儿童皮鞋

1402.0

2018.4.20/24423180202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7

儿童皮鞋(时尚女童鞋)

27/1851.5

2018.8.2/B16603

温州市童杰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8

儿童皮鞋(男女童棉鞋)

30/200mm

/

宁波市中迪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9

儿童皮鞋(超纤革童鞋)

200

2018.9.26

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10

儿童皮鞋(移膜革童鞋)

210

2018.9.27

青田晴鹿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11

儿童皮鞋(移膜革童鞋)

215

2018.8.28

青田顺美达贸易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12

儿童皮鞋

(童鞋)

检样:185mm190mm195mm,备样:180mm

2018.6.28

杭州万豪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13

儿童皮鞋 (儿童棉鞋)

检样:34/2201.5)备样:36/2301.5

/A17152-6

温州市比比我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不合格

邻苯二甲酸酯

14

儿童皮鞋(潮童休闲鞋)

205mm/31     一型半

2017.6.17/M85311

浙江好榜样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不合格

耐磨性能、邻苯二甲酸酯

15

儿童皮鞋

(运动鞋)

1951.5

/AFD063

浙江莱蒙童鞋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不合格

标识、甲醛

16

儿童皮鞋

25/175

2018.7/Y21

温州市童升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不合格

标识

17

儿童皮鞋(织物革童单鞋)

135140

2018.9.19

浦江县大拇指鞋厂

2018年四季度

不合格

邻苯二甲酸脂(帮带塑胶)

18

儿童皮鞋(PU革革面童鞋)

185200

2018.8.21

浦江童辉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不合格

重金属总量[铅(沿条)]、邻苯二甲酸脂(沿条)

19

儿童皮鞋(超纤+牛剖层帮面童鞋)

185190

2018.8.4

浙江前方鞋业有限公司

2018年四季度

不合格

邻苯二甲酸脂(外底)

 

消费指南:

婴幼儿时期应选着具有稳定性和保护性的鞋子,在婴幼儿时期,孩子的脚柔软和易受到伤害,理想的鞋应柔软和易弯曲,透气性好的皮革材料、纺织材料是帮面材料的最佳选择。这个时期可以选购布面童胶鞋,这一类的童鞋一般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帮面和鞋底比较柔软,切勿选购帮面和鞋底较硬的儿童皮鞋给婴幼儿穿着。

3岁以下婴幼儿,宜买柔软材料的鞋,不宜买鞋面有过多小附件的鞋。儿童脚部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网络,穿硬质鞋会压迫局部神经血管,影响脚趾、脚掌生长发育,严重的还会造成脚部畸形。婴幼儿喜好抓扯物品,又喜好将手中物品送入口中吸食和吞咽,鞋上过多的小附件,则容易存在脱落或被拉脱的可能,一旦脱落,就有可能被婴幼儿吞咽,造成窒息等伤害。

3-6岁幼儿,宜买稍微硬一些的鞋,此阶段鞋子对于幼儿脚部骨骼正常发育至关重要。这一时期孩子的脚骨尚未完全钙化定型,脚踝稚嫩娇弱,加上幼儿好动,脚的稳定性差,穿稍硬且具有保护功能的鞋子能有效防止幼儿活动时对脚软骨的横加束缚与牵引,避免脚骨永久畸形和多种脚疾。

宜买平底鞋,忌买带跟鞋。带跟的鞋会引起踵心偏移,易产生屈膝、翘臀、弓腰等不良症状。平底鞋有利于保护正常足弓。

儿童时期的孩子天性活泼,爱跑爱追,应选择软硬适中、弹性好、抓地力强的鞋底,常见的如TPR鞋底,就是常说的橡胶底,牛筋底,吹塑底,黏胶底都可以归为这一类。TPR底的优点是,柔软,防水,具有一定的耐磨性。TPR的缺点是材料相对较重,弹性相对不足。但在柔软性和耐磨性方面都很优秀,且抓地力强。PU鞋底优点有:耐磨、有弹性、密度和硬度都很高、抗折皱、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易降解性让它在环保领域较受欢迎。常见的还有EVA鞋底,优点是:很轻便、有足够弹性、不易折皱、防寒保温、材质对严寒暴晒都有不错的抗性。但用久后弹性会变弱。还有MD鞋底,其优点在于:轻便、弹性极佳、材质柔软、便于清洗、且延展性、抗断裂等特性都非常优秀。缺点在于:不易降解。MD鞋底是其中比较好的鞋底,集轻质,弹性,耐用于一体。在选购童鞋时,推荐MD鞋底,网上选购时请认真看商家的商品介绍页面,实体店选购时请认真看包装或吊牌的标识,一般都会注明采用的是什么鞋底。

鞋帮部分的材质,对于儿童来说也特别的重要,真皮的弹性不足于应付儿童频繁的活动,头层皮倒是比较坚韧,但价格很贵,二层皮的抗弯折性不够,所以不建议日常穿着儿童皮鞋。如果正式场合需要,购买一两双即可。网面材质比较适合童鞋,非常透气,可以有效避免脚底出现闷热和冒汗情形。网面有较大孔的网面,也有很细微的网面,适合不同的季节。所以建议选购童鞋时,尽量选择鞋帮材料是网布的或网布和皮革、人造革材质混用的童鞋产品。

应选择合适的鞋号。婴幼儿时期孩子的脚是十分柔软的,能塞进小一号的鞋内而不会因感到不适而抱怨,儿童时期,脚部的生长发育较快,选购前应先正确测量脚的长度, 并在试穿时确认没有太紧、不适的情况,应定期为孩子测量脚的长度,定期跟换合适的尺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