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哈市消协测试15款儿童车 智悦美存安全隐患

2019-06-20 23:46:0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 刘传江)近日,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对市场上10个品牌儿童车机械强度、锐利边缘、锐利尖端、挤夹点等16项指标进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标称品牌为智悦美的儿童三轮车挤夹点项未达国家标准,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比较试验由哈尔滨市消协工作人员从几家大型购物商场及孕婴店随机购买,涉及10个品牌15款型号的儿童车,包括YONGQI 、好孩子、星辉、小虎子、威凯、优贝等标称品牌。

依据国家标准,此次试验的项目包括机械强度、锐利边缘、锐利尖端、挤夹点、稳定性、连接紧固件、外露突出物、防护罩帽、冲击强度、靠背结构牢固性、辅助推杆强度等16项安全指标。

结果显示,15款样品中,有14款满足国家标准要求,只有标称品牌为智悦美的儿童三轮车挤夹点项未达国家标准。儿童三轮车适用于学龄前儿童,按照国家标准,把手及座位之间的区域不得有任何可能造成伤害的凸起;车体上不得有任何可能造成伤害的挤夹点;任何可能触及的活动部位上或活动部位之间的孔隙均应小于5毫米或大于12毫米,以防小孩夹伤手指。

哈尔滨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童车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在购买童车时,要注意产品包装或标识上必须有“CCC”认证标志。选购童车要到大型商超、孕婴店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并注意索要发票。

相关链接

不同种类童车选购有窍门

选购儿童推车,要查看整车的结构牢固性,推车的锁紧机构和保险装置要齐全和可靠,推车上围离座垫的高度要合适,肩带、腰带、胯带、带扣、安全带等装置要牢固可靠。

选购婴儿学步车,座兜高度应合适,其底部距离地面的高度应大于160mm,以保证在使用中儿童的脚部及关节不会因为腿部长时间的弯曲而导致损伤,学步车的脚轮不应带有刹车装置,以防使用中出现意外。

选购儿童三轮车,要注意在把手及座位之间的区域不得有任何可能造成伤害的凸起,车体上不得有任何可能造成伤害的挤夹点,任何可能触及的活动部位上或活动部位之间的孔隙均应小于5mm或大于12mm,以防小孩夹伤手指,三轮车的脚蹬最低处离地不应小于40mm,避免儿童在骑行中脚部容易碰地导致受伤。

选购电动童车,应该试一试电动童车的驱动轮是否带有刹车装置,在电门松开时电机应能自动刹车。

选购儿童自行车时应注意儿童自行车应都配有辅助的平衡轮,用于帮助儿童在骑行中掌握平衡以起到保护作用,选购时应特别注意平衡轮支架的强度,以及平衡轮距轮胎中线的距离应大于175mm,才能在需要时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儿童自行车的链罩要能使儿童不能轻易碰到链条,以防儿童将手指伸入其中受到伤害,儿童自行车手闸尺寸不宜过大,应保证孩子能够较轻松地握持并方便的操作刹车装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