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三百九十万元返税泡汤了

2019-06-19 16:57:59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19年4月12日16时20分,吉林省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企业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刘裕接到局办公室的电话,说市政府通知主管信息公示的局长和具体工作人员马上去市政府开会。

“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吗?”刘裕问。

“不用,马上去就行。”局办公室人员回答。

主管信息公示的孙局长也打电话给刘裕:“马上下楼,咱俩一起去市政府。”

刘裕和孙局长来到市政府小会议室,市税务局和市环保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也来了。主管招商引资的副市长领着两个人走了进来。副市长进来就说:“相关部门同志都来了,大家坐吧。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位是公主岭××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和财务总监,下面请他们介绍一下情况。”

董事长说:“给各位添麻烦了,实在不好意思。我们公司是招商引资企业,成立以来为公主岭市饮用水、污水处理作了很大贡献。2017年,公司因为水污染超标排放以及擅自闲置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未保持正常使用等问题,被市环保局立案处罚,处罚信息还公示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受到行政处罚,确实是我公司管理不当造成的,在此我向各位承认错误、深表歉意。”董事长站起来,向大家鞠了一躬。

董事长继续说:“按照公主岭市招商引资扶持政策,税务局要给我公司390万元返税优惠,但是昨天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到我们公司的处罚信息后告知我们,390万元的返税泡汤了。今天我来就是请求你们撤销公示的处罚信息。”

“情况都了解了吧?大家抓紧研究一下。”副市长说。

市税务局局长说:“按照《吉林省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备忘录》的要求,有处罚信息的企业不能享受返税优惠。”

市环保局局长说:“我们以前处罚案件不公示,现在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要求才开始公示。这项工作牵头部门是市场监管局,能不能撤销我们不清楚。”市环保局局长说完,把目光投向孙局长和刘裕。

董事长满眼期待地看着孙局长。孙局长说:“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要求,市场主体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都要按时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任何人无权撤销。市税务局和市环保局的做法都是正常履行工作职能。”

副市长听完汇报后当场表示:“虽然我们公主岭市视投资者为上帝,但是也不能违法违纪,必须按照法律法规办事。”

公主岭××水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被说得心服口服,当场表示,以后一定守法经营,珍惜企业的信誉。

□高旭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