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江苏省召开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6-18 00:14:27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6月14日,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乐夫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勤虎通报全省打击传销工作情况。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和平通报全省公安系统打击传销工作情况。

马秋林充分肯定全省打击传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坚持把打击传销工作作为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和谐稳定的重点任务之一。近年来,在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通过持续不断的打击,全省范围内大规模聚集式传销活动得到一定遏制,我省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传统的传销活动也在发生深刻变化,对打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要求。

马秋林强调,打击传销工作只有阶段性成果,没有“一劳永逸”。要深入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打击传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立足“宣、打、防”,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完善举报奖励制度,不断提高监测预警、风险防范能力,坚决遏制传销活动在我省滋生蔓延。要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工作责任,提高保障水平,加强督查考核,努力形成打击传销工作合力。

朱勤虎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地各部门坚持“打、防、控”相结合,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项执法,推进系统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将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传销力度,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在整治聚集式传销上下功夫。推动各地建立完善“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击传销工作格局。二是在防治网络传销上求突破。创新防范整治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不断提升以网管网治理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三是在从严从重打击上动真格。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传销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四是在营造社会氛围上有声势。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抵制传销。五是在强化源头治理上见实效。不断完善地方党委政府主导下的传销属地联防联控严打工作机制,落实联防联控严打传销的属地责任。

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