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对长沙维登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

2019-06-17 18:2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4日,原湖南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对长沙维登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

企业名称

长沙维登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

陈艳红

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湘妆20160030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914301025765715780

企业负责人

陈艳红

质量负责人

贺文华

生产地址

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930号

许可范围

一般液态单元(护肤水类)

检查日期

2019年5月27日至2019年5月28日

事由

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检查依据

《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实施细则、《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等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

1、原料仓库中固体原(配)料未按物料特性要求贮存,采用透明的自封袋贮存,不具密闭性和避光性。

2、纯化水系统无运行记录和维修养护、清洁消毒记录;贮水罐未密闭,无呼吸器,现场检查时贮水罐内的水已溢出;用于产品制备纯化水未制定质量标准和开展相关检验。

3、所查物料未提供采购票据,原料“金”和所查包装材料及标签未建立出入库台账,购进、领用无记录。

4、物料仓库(包含成品、原料、包材、生物室)温湿度监测记录未能反映超标后的处理情况。

5、用于菌落总数检验的相关器皿以及卵磷脂吐温80营养琼脂稀释液无灭菌记录。                        

6、制作间管道上的标识脱落,配制罐的电源线部分裸露,未固定并放置于人员操作区域的地面,有安全隐患。

7、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无发放记录,有效文件和作废文件未标识。

8、成品留样在留样期间内留样量未能满足检验量的需求。

处理措施

该公司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中生产许可条件的要求,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改正,改正完成后将改正情况报送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