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傍名牌误导消费者 深圳消委会曝光35家冒牌“同仁堂”

2019-06-12 18:32:2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 黄劼)“同仁堂”是著名的百年老字号,近年来在深圳出现大量打着“同仁堂”名义的机构,误导消费者而遭到投诉。6月12日,深圳市消委会公布了35家打着“同仁”或“同仁堂”旗号遭到投诉的商家,提醒消费者谨慎识别真假“同仁堂”。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深圳市消委会了解到,有不少商家以“同仁”“同仁堂”的名义推销商品或服务,产生大量的消费纠纷。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有3方面:商家以“同仁堂”子公司或连锁店名义,通过免费养生体验诱导消费者充值办卡;消费者接受养生服务后出现身体不适或对服务不满意,要求退款,遭到商家拒绝;消费者充值后,商家店铺转让或停业,消费者退费无门。从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0日,深圳市消委会收到涉及“同仁”“同仁堂”机构的相关投诉76起 。

针对消费者的投诉,深圳市消委会与福田区消委会向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查核实。其回复称,消委会要求核实的35家被投诉机构(名单附后)均非北京同仁堂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所开办,北京同仁堂集团从未授权35家机构使用“同仁堂”商标、字号,也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同仁堂”字号成立类似机构,这35家机构与北京同仁堂集团没有任何关系。

为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识别以“同仁”“同仁堂”名义经营的机构。

谨慎识别,核实真伪。消费者应谨慎识别以“同仁”“同仁堂”名义经营的机构,在消费前仔细查看该门店营业执照,拨打北京同仁堂集团客服热线400-606-1669核实该店是否有北京同仁堂集团相关授权。

理性消费,勿轻信商家。消费者应理性消费,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切勿贪图免费养生体验活动、免费养生讲座;切勿盲目选择理疗服务及产品;切勿轻信商家对理疗项目功效的夸大宣传;切勿轻易办理消费额度高及消费周期长的会员卡。

留存凭证,及时维权。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应签订书面合同或录音录像,保留发票、收据等消费凭证以便日后出现纠纷时进行维权。如遇消费纠纷,可通过“315消费通”微信公众号、拨打12345电话等方式向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投诉和举报。

35家被投诉的商家(名称及地址由消费者提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