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打击境外保险推介 上海奋威保代被罚

2019-05-29 15:31:5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违规宣传境外保险产品又有抬头之势。5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上海奋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奋威保险代理”)因违规宣传境外保险产品被上海银保监局罚款1万元。

罚单显示,奋威保险代理因存在宣传推介境外保险产品行为,被上海银保监会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行政处罚依据为,奋威保险代理的行为违反了《关于加强对非法销售境外保险产品行为监管工作的通知》、《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三十四条。

天眼查显示,奋威保险代理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600万元,为金恪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恪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而早在2018年8月,有留言者在上海银保监局的局长信箱留言,举报奋威保险代理销售香港保险及非保险类理财产品。该留言者称,奋威保险代理高管及员工都是原金恪集团旗下员工,目前奋威保险代理的保代业务员工仍然在销售金恪集团旗下非保险类理财产品(例如私募基金);以及在业务端定期开展香港保险的销售培训和展业(对接机构为香港百基金融服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疑为金恪集团出资收购),并拟定于2018年8月16日下午在上海浦东新区世博馆路52号鲁能国际中心B座17楼邀约客户出席保险类专题沙龙活动,议程中将包含海外资产配置(涉及代销的香港保险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拨打天眼查中奋威保险代理预留的公司电话,对方回应称,此为金恪集团联系方式,并且不清楚有奋威保险代理这家公司。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