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每天饮用超过6杯咖啡或引发心脏病

2019-05-24 17:42:3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与可可、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在世界各地,人们越来越爱喝咖啡。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满生活的每个时刻。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或是各种社交场合,人们都在品着咖啡、它逐渐与时尚、现代生活联系在一起。

但饮用咖啡并非只有好处:长期大量喝咖啡的人如果停止饮用咖啡,会出现头痛、易怒、肌肉紧绷和神经过敏等症状,而摄入咖啡因才症状消失。怀孕及哺乳期间的妇女饮用咖啡应适量,因为咖啡因会渗透至胎盘,而且会出现在母乳里。喝咖啡会引起人的精神兴奋,在喝完咖啡的4小时内,咖啡因会影响睡眠。

研究人员一直在关注饮用咖啡是否会带来其他伤害,近日,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饮用超过6杯咖啡会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咖啡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为其中含有咖啡因。与其他兴奋剂一样,咖啡因会导致血压升高,并且定期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使其超过安全限度。高血压是患心脏病的已知风险因素。

研究显示,如果人们每天喝的咖啡不到六杯,人们很可能不会因为这种习惯而危害他们的健康。然而,每天饮用六杯或更多咖啡饮料的人发现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了22%。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随着高血压而增加,这是咖啡因摄入过量的已知后果。为了保持健康的心脏和健康的血压,人们必须将咖啡限制在每天少于6杯。根据数据,6杯是咖啡因开始对心血管风险产生负面影响的临界点。

不宜饮用咖啡的人群:

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妇女: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

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癌症患者:摄取过量的咖啡因对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