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卫生服务不过关 如家酒店蟑螂横行被投诉

2019-05-23 09:21:0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如家酒店再曝卫生问题。5月22日,有多名用户曾投诉称,如家酒店客房内卫生不达标、蟑螂等昆虫横行。对此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如家酒店得到回应称,由于住店客人是在投诉平台发布的消息,如家客服正跟进中。长期以来,无论高星、精品酒店还是经济型快捷酒店和民宿,住宿业的卫生问题频频为大众诟病。业内认为,酒店作为服务型企业,应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这是企业责任底线,也是商业立足之本。

根据投诉平台发布的消息,本次被投诉的如家酒店除了涉嫌卫生不达标外,还存在预定酒店无原因被退、提供会员服务强行收取加时费、拒开发票、遗留物品不归还等情况。截止发稿前,由于仍未跟客人取得直接联系,如家酒店方称,尚不确定涉事酒店的具体位置。“这只是个别案例,会持续跟进投诉。”如家酒店相关负责人强调。

实际上,如家酒店近期因服务、卫生问题已成为酒店投诉榜上的“常客”。就在一周内,还有消费者投诉厦门如家旗下酒店,其客房的床单床垫上有大片黄色污渍,以及很多卷曲毛发。今年4月,有消费者称,自己在入住如家酒店青岛胶州福州南路宝龙广场店时发现蜘蛛,并在住宿第二天身上出现红疹。今年2月,深圳市卫监部门也在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龙岗区布吉街道如家快捷酒店的脏布草存放有明显漏洞。按照规定,脏布草应当有独立专用的容器,或设置专用的空间进行存放,还要配置明显的标识。但深圳这家酒店没有做脏布草区域标识,不符合规定。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酒店卫生痼疾,今年相关部门已经不断重拳严管住宿业卫生和消防安全、服务规范等问题。今年2月起,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各地方主管部门均启动了新一轮酒店卫生检查,而后,文旅部取消7家五星级酒店资格;173家深圳住宿企业被责令整改。业内认为,系列酒店卫生事件冲击大众的信任后,住宿业大整顿势在必行。

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对此表示,酒店卫生、服务问题是客人最反感的方面,因此势必对公司品牌产生不良影响。酒店在安全和卫生方面的成本是不能压缩的,这是品牌建设的最基本要求。住宿业应重视四方面问题:一是工作标准问题,行业应出台一个详细的标准,以便于检查和监督;二是管理程序问题,酒店服务的过程需要酒店内部的有效管理布置和随时不定期检查;三是社会监督职能,行业协会负有行业规范的制定和监督职能,卫生部门负有专业检查职能,此外还包括消费者维权组织及媒体的监督,第三方抽查也是行之有效的手段;四是公民职业道德素质提升,包括酒店员工。“另需注意的是,针对我国住宿业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在研究立法的同时,应该考虑实现行业全覆盖管理。目前我国住宿业的管理政出多门,还没有实现全覆盖管理以及数据服务。”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