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文化和旅游部公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

2019-05-13 23:51:0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等4家度假区入选名单。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如果这4家度假区通过,目前我国共有3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日前公示的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包含:广东省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广西省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四川省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云南省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为贯彻落实《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适应我国居民休闲度假旅游需求快速发展需要,为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原国家旅游局先后制定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细则》和《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等,于2015年10月公布了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首批1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包括:吉林省长白山旅游度假区、江苏省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江苏省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江苏省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浙江省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浙江省太湖旅游度假区、浙江省湘湖旅游度假区、山东省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山东省海阳旅游度假区、河南省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湖北省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湖南省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广东省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重庆市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四川省邛海旅游度假区、云南省阳宗海旅游度假区、云南省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

2018年1月,原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公告》,确定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旅游度假区等9家度假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9家度假区分别为: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旅游度假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山东省烟台市蓬莱旅游度假区、江苏省无锡市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福建省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温汤旅游度假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贵州省赤水市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鲁朗小镇旅游度假区。

如果此次公示的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部通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数量将达30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推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原国家旅游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我国城乡居民消费升级、服务人民群众、提升生活品质、创造美好休闲度假生活的客观需要。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继5A级旅游景区之后又一块体现旅游品质产品、品质设施和品质服务的金子招牌。它与5A级景区分别代表了中国的旅游度假产品和观光产品的最高等级,也将和5A级景区一样,设施标准认定、动态管理、退出机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