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诱骗游客高价购买劣质字画 北京警方摧毁4个诈骗团伙

2019-05-10 17:2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黑导游、黑出租车与书画店相互勾结,层层设套,诱骗游客前往指定书画店高价购买劣质字画,设局诈骗游客钱财。北京警方10日通报称,已经打掉上述违法犯罪团伙4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1名。

今年3月,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简称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在侦查中发现,有黑导游以天坛、故宫周边游的名义招揽游客,再推荐给黑车司机。然后,黑车司机按照事先编造好的话术,例如“在建国70周年之际,北京著名盛和文创园、新罗文化字画店举办公益画展,大师名家现场作画、义卖,机会千载难逢”等话术引诱游客上钩。

当被骗游客走进书画店时都被安排一对一的贴身服务,接待人员向游客展示店内画师的各种虚假证书证件,并借机吹嘘画师的名气及作品的收藏价值,使游客产生“捡到便宜”的心理,然后花费几万元(人民币,下同)至几十万元不等的高价,购买价值仅百元的劣质书画。

为防止游客发现被骗报警,书画店除了承诺无条件退款外,在游客离店时,望风人员会安排一辆出租车搭载游客,由司机继续对游客进行洗脑,确保游客对之前的谎言骗局深信不疑。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书画店为逃避打击,通常不对普通的游客开放,只接待由团伙出租车拉来的游客,而且每隔一两个月变换店铺的名称和位置。

黑导游、黑出租车、书画店构成完整的犯罪利益链条。事后,书画店与黑出租车团伙还将所骗获利按照6比4分成。在基本掌握了几个团伙的犯罪事实和人员构成情况后,北京警方决定收网。

5月2日,按照北京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会同东城公安分局,兵分多路,在东城、西城、朝阳、丰台、通州、昌平等地展开统一抓捕行动,一举打掉3个涉案书画店团伙,4个黑旅游犯罪团伙成员也相继落网。目前,6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