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美甲培训中途退学 获退学费3500元

2019-05-08 22:37:4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郑刚 记者洪敬谱)近日,安徽省阜南县消保委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学员中途退学导致学费无法退还的纠纷,经调解,美甲店退还消费者学费3500元。

4月22日,消费者安女士到阜南县消保委投诉,称该县一美甲店克扣其学费,请求工作人员给予帮助。安女士说,她于3月19日在一家美甲店学习美甲和纹绣技术,交了5000元学费,刚学了不到一周,因家中有不到一周岁的婴儿需要哺乳照顾,无法再继续学习,想要退学退费。美甲店只同意退一半的学费以及几瓶指甲油颜料。安女士认为,她只学习了短短几天,美甲店扣除一半的学费不合理。

经查,安女士没有与美甲店签正式的书面合同,属于口头约定。她交的5000元培训费并不只是学费,还包含实习费、开店用的工具和指甲油颜料等产品费。该店培训施行的是包教会的方式,并未固定的天数,学习一个月、两个月,甚至更长都可以,边学习边实习,学员觉得学会了,可以开店了,便可以结束学习,任何时候都可以走。

店家认为,安女士在该店学习了一周时间,掌握了基本的知识和技术,等于是完成了学习,只需要练习提高;不能以时间的长短来平均分配学习费用,消费者违约在先;原本不应该退还学费的,之所以退给她一半的费用,也是考虑到她的学习时间较短。

工作人员主动向店主讲解了《合同法》的一些规定,产生纠纷往往是没有前期的约定,如果签订合同,写明培训的期限、费用的构成、违约的责任,就不会出现日后中途退学退费产生的纠纷。店主听后,认识到自己法律的欠缺和管理经验的不足,表示以后再招收学员签订书面的学习合同,愿意与安女士友好协商解决纠纷。

日前,在阜南县消保委的主持下,双方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了协议。安女士不再领取开店用的指甲油等产品,美甲店退还其学习费3500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