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海口一景区禁止游客自带食物入园被约谈 网友:差评!

2019-05-06 13:15:35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5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苏靓)5月4日,海口2019“五一”假日旅游发布会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在会上发布“五一”期间市民投诉情况,其中“五一”假期热线共受理市民反映“涉旅”问题办件68件。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投诉量高居榜首被点名批评,并因拒绝游客自带食品被约谈,责令整改。

游客投诉长影100服务差 禁止游客自带食物入场

5月2日,有游客投诉其购买了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门票(含极限飞车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场内尚有空位的情况下无法进场观看,经过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问题得到解决,该游客在次日观看了极限飞车项目表演。

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被投诉的另一重要问题是,游客进入景区时,被检查包裹,不能携带食物和不能携带超过规定量的水。针对该问题,海口多部门联动积极介入调查。

记者在某社交平台以“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有网友发帖“吐槽”该景区配套设施不齐全、服务态度恶劣,景区消费过高。跟帖的网友中,不少人对景区“入园检查包”、“不能携带食物”等要求表示反感,并认为景区门票价格虚高、体验感较差,还有市民质疑该景区不让游客带食物的行为属于“霸王条款”。

禁止游客自带食物是否合规?律师:无法律根据

对此,海南颖川律师事务所律师文福清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规定:“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由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条规定:“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文清福表示,是否自带食物或饮料进入园区,是消费者的权利,景区不得限制,该景区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他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遇到侵犯消费权益的行为,可以向工商局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监管部门:要求景区集中整改

据了解,目前,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流工商所已约谈景区相关责任人,要求景区立即整改,停止不合理、不合规的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长流工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五一”期间投诉较集中的问题约谈该景点,并下发“预警通知书”,要求景区集中整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