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厦门关停54家违规旅游购物商店

2019-04-28 23:53:2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苏大鹏 记者张文章)为维护厦门旅游城市良好形象,今年来福建省厦门市相关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行动。记者近日获悉,截至4月中旬,全市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关停珠宝玉石商店20家、开蚌取珠商店28家、保健品商店2家、丝绸商店4家等合计54家旅游购物商店,促进了当地旅游市场秩序根本好转。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厦门全市旅游质监执法机关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利剑行动”“啄木鸟行动”“旅游市场联合执法”等三大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擅自增加旅游项目以及变更旅游行程、欺骗强迫购物、导游兜售物品等旅游市场乱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游客投诉明显下降,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其中,旅游执法机关共检查旅游团队3728个、导游3839人次,检查旅游购物场所67家次、旅行社36家次、游艇码头3家次、海鲜餐馆10家次,及时发现和纠正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122起、抽查涉旅企业34家;发出督办单6件、抄告单22件、《整改通知书》《询问调查通知书》等各类整规文书24份。据统计,第一季度共立案18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3件(含跨年度案件),无一起案件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其中,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2家,行政罚款共计47.39万元,查处了一批较大旅游违法违规案件,对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厦门圣美亚旅行社作出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以30万元的顶格处罚,彰显惩治决心,形成强大震慑作用。

下一步,厦门将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扎实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回头看”,持续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行动,强化市区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厦门市国际旅游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