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北京发布选购安装净水设备消费提示

2019-04-25 14:34:02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记者 李 翔)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净水设备开始进入众多家庭。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安装净水设备时,要做到“四个注意”。

注意考虑是否留有足够安装位置。净水设备主要安装于厨房内,消费者在选购时需要考虑机身高度、厚度、宽度以及厨房壁橱的高度等问题。如果消费者选购储水桶式净水设备,还需要注意水电连接等问题,保证净水设备安装到位后不会发生跑水、漏电危险。

注意选择有卫生许可批件的产品。净水设备属于涉水产品,为了确保出水水质等符合国家标准,需要获得卫生部门核发的卫生许可批件。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注意查验产品是否具有卫生许可批件。

注意选择售后服务好的品牌。净水设备的安装比较复杂,消费者自己安装或更换滤芯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在选购净水设备时,应考虑厂家、商家是否具有上门安装的服务能力,是否在当地具有稳定、高质量的售后服务。

注意考虑滤芯保养费用和安装的便捷性。因品牌多、附加功能不同,净水设备的价格差别也比较大,消费者选购时要综合考虑产品性价比,选择质量可靠、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同时,消费者也要考虑滤芯更换时的便捷性、安全性,防止发生滤芯与净水设备不匹配等导致的漏水情况。

此外,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3月份消费者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3月北京市12315热线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25168条,接待消费者咨询34653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85.58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