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南昌这家幼儿园无证办学遭质疑 青云谱区教体局回应:该园9月搬迁

2019-04-24 13:58:44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南昌这家幼儿园无证办学遭质疑 青云谱区教体局回应:该园9月搬迁

搬迁前成立监督小组,确保孩子安全健康上学

近日,网友向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反映:南昌市青云谱区智慧树(黄溪分园)幼儿园存在无证办学的情况。对此,南昌青云谱区教体局回应,已督促该幼儿园规范办学,幼儿园已在周边寻到一处面积达标、符合消防标准,适合幼儿园办学的场地,但因故交付时间需推迟,目前正在装修,幼儿园9月份就可搬至新校区,会督促其依法取得所有证件,在搬迁前教体局会严格加强监管。■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黄玉龙、见习记者吕甜甜/文

入园一年才知道是无证幼儿园

家住南昌市青云谱区的周女士,去年把孩子送到了智慧树幼儿园(黄溪分园)上学。不久前,她偶然间听说,孩子就读的智慧树幼儿园,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属于非法办学,这让她非常担心。

“幼儿园无证经营,应该是有些条件不合要求,那么会不会被取缔?取缔了孩子去哪儿读书?”这些都成了困扰周女士的难题。

证件正在办理中,9月将迁新址

涉事幼儿园位于昌南工业园的黄溪农民公寓里,有100平方米的空地可供孩子们开展教学活动。当问及是否取得办学资质时,该园负责人潘园长称“有些证件正在办理当中”,并表示“我们幼儿园口碑很好,生源也好,从来没有家长投诉过。”

潘园长还表示,目前幼儿园已经找到一处达标的新场地,9月份就能够搬过去。据了解,潘园长所称的新场地,早在2018年8月底,就与业主签订了租赁意向协议书,双方协定于2018年12月31日前交付场地,但因为种种原因推迟。

已引导该幼儿园规范办学

记者从青云谱区教体局官方微信中查询到,2018年上半年青云谱区政府曾牵头联合各街道镇(园)、教育、公安、消防、安监、卫计委、执法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召开了无证幼儿园整治工作专项调度会,决定于2018年上半年学期末对条件差、隐患大的9所无证幼儿园予以关停取缔,并下达执法文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活动,对拒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将通过政府协调,移送司法机关,申请强制执行。智慧树幼儿园就在这9所无证幼儿园名单之中。

但据周女士反映,幼儿园办学从未停止,周女士很想知道其中的原因。对于周女士的疑惑,青云谱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廖俊表示,从职权角度看,教体局没有将幼儿园强制关停的权力,加上考虑到简单关停后,就读儿童的分流问题,教体局更倾向于对幼儿园进行引导,规范其办学。至于何时搬迁至新校区,家长们对搬校区一事普遍不知情等问题,廖俊表示:“目前新校区还在装修,而家长们不知道此事确实是工作的疏忽,会要求幼儿园进行公示。”

智慧树幼儿园预计9月搬迁,青云谱区教体局表示,在搬迁后会严格要求其尽快取得相关证件。而在该园搬迁前,教体局已成立了专门的监督小组,会不定期地到智慧树幼儿园进行检查,对教育、消防安全、饮食等方面加大了监督力度,确保孩子们能在幼儿园安全健康的上学。幼儿园已对搬迁一事进行公告,同时针对突发公共事件制定了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