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省消保委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22万元

2019-04-23 16:2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浙江消费维权网获悉,根据浙江省消保委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省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484件,解决11018件,投诉解决率为95.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22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共250件,加倍赔偿金额为24万元。

根据投诉性质分类,在所有投诉问题中,质量问题占40.51%,合同问题占14.33%,售后服务问题占14.12%,其他问题占13.62%,虚假宣传问题占5.45%,价格问题占5.07%,安全问题占3.50%,假冒问题占2.35%,计量问题占0.77%,人格尊严问题占0.28%。产品质量、合同和售后服务问题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68%以上。

按商品和服务类别分析,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省消保委组织共受理商品类投诉7386件,其中服装鞋帽类共1760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23.10%,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家用电子电器类、日用商品类、食品类、交通工具类四类商品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省消保委组织共受理服务类投诉3044件,其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共1564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51.38%,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销售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电信服务四类服务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2018年第一季度,浙江省消保委组织共接受消费者投诉660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70万元。与2018年一季度相比,2019年一季度浙江省消保委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量同比增长73.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额同比增长283.6%,数据增长的一大原因在于房地产群体性投诉,尤其是全装修商品房群体性投诉数量大幅增加。

据介绍,浙江省于2016年起大力推行住宅全装修,当前正进入全装修商品房集中交付期,随着交付楼盘的增多,有关全装修商品房的投诉也持续走高。消费者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1)装修质量问题。表面质量问题有墙体、吊顶开裂,地砖、墙砖空鼓,墙纸发霉,粉饰层脱落,大理石色差,台盆、淋浴房漏水,空调、地暖不能正常运作,空调风口、出水管口渗水,移门脱落,电路开关位置不正等,一些隐蔽工程则涉及到防水、采暖、水电管网布线等问题;(2)实际交付与宣传、约定不符。一是高端宣传,低标配置,二是实际交付房屋装修工艺与样板房相比相差甚远,装修粗糙、工艺水平低劣,开发商为逃避监督擅自提前拆除样板房,三是房产品质、配套设置降级;(3)合同协商不平等。房产开发企业利用优势地位,在购房合同外,以认购协议、合同附件、补充协议等形式设置不合理条款,限制消费者权利,含糊约定规避责任,强制、捆绑销售;(4)装修价格问题。如房地产经营者未在销售现场公开装修价格、装修预算明细,装修报价和实际装修用材的价值金额相差悬殊,将公摊面积计入装修价格,以各种名义收取不必要的费用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