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品牌瓷砖变杂牌?律师建议:装修签合同一定擦亮眼

2019-04-12 14:51:09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张帆)近日,石家庄业主臧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和河北金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包装修合同,但在挑选瓷砖时发现,瓷砖品牌与装饰公司当初承诺的有出入,因此想要解除合同,但双方就违约金赔付问题发生分歧。

臧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4月,他与河北金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签合同时对方承诺工程所选主材都是一线品牌,然而在去挑选材料准备开工时,发现所选品牌和之前承诺的有出入。臧先生认为河北金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欺骗行为,想要撤销合同,“是对方没能依照承诺违约在先,因此我不同意赔偿合同约定的20%违约金。”

对此,河北金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说,与臧先生签订合同时是2018年4月,在此期间公司重新购入了其他品牌瓷砖,且并没有在合同中明确规定产品品牌。针对臧先生的情况,装饰公司提出将装修瓷砖折现退款的解决办法,但臧先生认为对方提出的折现价格差距较大,没有接受这一提议。双方陷入到了僵持阶段。

记者从负责调解此事的石家庄高新区市场建筑管理局了解到,他们曾就此问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协商,但未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建议臧先生走法律程序。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河北嘉实律师事务所的聂薇薇律师。聂律师表示,因合同约定不明,双方应根据在签订合同时各方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聂律师还提醒广大业主,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对约定不明的条款再次进行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在合同中进行明确约定,否则极易产生纠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