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湖南武陵:架起农村信访"清风连心桥"

2019-04-09 15:17:4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以前反映问题跑市区纪委,来回路程都得一天时间,现在咱村里有了‘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直接就受理我的投诉举报了。”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玉带桥村一位村民在本村微信监督群里反映自己耕地补偿问题被解决后表示。

为减少基层信息不对称、不畅通情况,武陵区纪委监委积极推行“微信群”办访制度。通过在各村(居)直接建立“微信群”接收、办理信访举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打通农村信访“最初一公里”。

该区纪委监委对“微信群”办访,提出 “三个第一时间”的工作要求。即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必须由分管此项工作的村(居)干部在群内予以即时回复,能够当场回复的应当场给予明确回复,不能当场回复的应当及时回应、详细记录并采取恰当方式予以回复;对群众反映的基层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由群管理员第一时间上报至乡镇街道纪(工)委进行核实处理,并在群内实时公开通报给群众;对涉及农村基层党员违纪违法线索,则由群管理员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扫描二维码链接直通全区监督举报平台。

自微信群办访推广运行以来,该区14个乡(镇)街道的128个村(居)均建立了“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近3万群众进群参与监督,基层信访率已实现六连降,其中重复信访率下降90%,新增信访量也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从2017年的201件下降至2018年的77件,同比下降61.7%。(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