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北京:金源燕莎一非法医疗美容场所被查

2019-04-09 09:49:14 北京日报

垫个鼻子、割个双眼皮儿、点去黑痣……这些手术一定不要到无资质的美容机构去做。昨天,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执法人员,就在金源燕莎购物中心查处一家非法行医的美容机构。海淀区将通过建立“黑名单”,鼓励市民举报,张贴警示标识等措施,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昨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名为“淼鑫雅健康养生公司”的生活美容机构,该机构卫生许可证的许可项目明确写着其经营范围是非医疗美容。但执法人员发现,4月7日曾有顾客做了点疣治疗。而且在机构中还发现了大量一次性注射器、末梢采血针、红霉素软膏、挑粉刺针具、医用压缩雾化器和超音波美容仪等。执法人员表示,这些医疗器械会对人体造成创伤、破损,同时点疣、点痣等都属于医疗美容项目,不能在生活美容机构开展,而且生活美容机构也不允许出现药品。

该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还在狡辩,称是带着顾客去其他专业机构点疣,自己的店面并没有开展医疗行为。“该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也未能提供《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等证书。目前可以初步认定这家生活美容机构涉嫌存在违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属于非法行医。”海淀区卫监所副所长韩红星表示,下一步,将把部分仪器、设备移交药监部门认定,同时还要约谈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调查取证,并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